(连载7)《寻找故事鸟》真假熊猫爸爸

作家葛欣

<b>7.真假熊猫爸爸</b><div><b><br></b>熊猫爸爸做出一个决定:为了看护故事树,让故事果不再被破坏,他不再住在舒服的故事房子里,而是住在故事梯田里。<br>这天,偷故事果的乌鸦又来了。这次他更小心了。狡猾的他还使出了个计谋,为了试探故事梯田里有没有埋伏,他带了五个假乌鸦,装在袋子里。<br>在故事梯田的东边,他丢下一个假乌鸦,没有反应。<br>在故事梯田的西边,他丢下一个假乌鸦,还是没有反应。<br>在故事梯田的南边和北边,他分别丢一个假乌鸦,也都没有反应。<br>乌鸦在故事梯田的中间丢下最后一个假乌鸦,熊猫爸爸一把抓住了假乌鸦。<br>乌鸦笑了,他知道了,熊猫爸爸在这里。<br>接下来,他与熊猫爸爸玩起了藏猫猫。<br>他先来到东边摘果子。等熊猫爸爸来到东边,他又飞到西边;等熊猫爸爸跑到西边,他又飞到南边……<br>熊猫爸爸被累得气喘吁吁,可是乌鸦飞在空中,哈哈大笑,熊猫爸爸干着急,就是抓不到。<br>看到老鹰从空中飞过,熊猫爸爸急中生智,对老鹰大喊道:“老鹰兄弟,你怎么才来啊?快抓住这只乌鸦!”<br>乌鸦听到熊猫爸爸这样说,被吓得转身就逃,一会儿的工夫就没了影子。<br>老鹰没听清熊猫爸爸喊什么,就落了下来,想问个清楚。听熊猫爸爸说明事情的经过后,老鹰气愤地说:“故事鸟给我们带来那么多故事,这只乌鸦不但不感谢、不帮忙,还搞破坏,真是太不像话了!等我再看到他,一定要好好教训教训他!”<br>老鹰飞走了。<br><br></div> 虽然再次赶走了乌鸦,可熊猫爸爸一点儿也不高兴,因为他知道,乌鸦还会来的。这次幸亏有老鹰飞过,下次没有老鹰飞过,自己该用什么办法呢?<br>想起乌鸦今天用的计谋,熊猫爸爸猛一挥拳,有了个主意。乌鸦可以制作出假乌鸦,自己也可以制作出假的熊猫爸爸啊!想到这里,熊猫爸爸高兴极了,他马上行动起来。他找来许多稻草,照着自己的样子做起了“稻草人”。<br>听说乌鸦又来捣乱了,刺猬妈妈、松鼠爸爸、兔子阿姨……好多动物都来了,都想帮忙赶走乌鸦。故事鸟也回来了。<br>大家听熊猫爸爸说出自己的主意,都很赞成,也都动手来帮忙。半天的工夫,大家就做出了十多个稻草版的“熊猫爸爸”。<br>看着这么多的“自己”站在梯田的不同地方,熊猫爸爸满意极了。熊猫爸爸还在每个稻草版“熊猫爸爸”的手里放上一根长长的扫帚。这样随着风儿吹过,那些扫帚就会动起来,看起来,就像是真的熊猫爸爸站在那里挥动着扫帚了。<br>第二天,乌鸦又来了。看到故事梯田里这样多的“熊猫爸爸”,乌鸦一开始愣住了。不过,他很快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哈哈大笑起来:“笨熊猫,原来你在学我啊!做出这么多假熊猫。”<br>乌鸦还是很狡猾、很小心的,他没有直接落下来,而是衔来一颗果子,扔在了一个熊猫爸爸的头顶。见那个“熊猫爸爸”没有反应,乌鸦嘎嘎地笑了,那肯定不是真的熊猫爸爸。<br>乌鸦落到那个熊猫爸爸头顶,还在上面大摇大摆地走了起来。<br>突然,他脚下的熊猫爸爸伸出手,一把抓住了乌鸦。<br>乌鸦惊慌失措,想像上次一样挣脱,可那手抓得紧紧的,他根本就挣不脱。<br><br> 原来,乌鸦脚下是真的熊猫爸爸呀!<br>“我的帽子里有一块石板,能怕你的果子砸吗?”熊猫爸爸笑着对乌鸦说。<br>“嘎嘎,我怎么这么倒霉?如果去试其他的稻草人,就不会这样了!”乌鸦懊悔地说。<br>“真的是这样吗?”<br>每个“熊猫爸爸”里都钻出一只动物,有小松鼠,有小兔子,有小刺猬,还有故事鸟……<br>这时,老鹰也飞来了,把乌鸦狠狠地批评了一顿。<br>“不要责怪他了。”故事鸟对老鹰说完,转过头,对乌鸦说道,“你需要故事果,可以告诉我,我会送给你,但是你不应该破坏它们啊!”<br>“你为什么要偷故事果?”老鹰问乌鸦。<br>乌鸦低着头,脸红一阵白一阵:“我偷故事果,是想为我的孩子做玩具,想让我的孩子开心。我想,故事鸟一定不会给我故事果,就来偷了。我以后再也不会来偷了,我还会把偷走的送回来。”<br>“不用送回来了。”故事鸟说道,“你今天可以再带走一些,这是刚刚种出的故事果,新鲜着呢!”<br>乌鸦更加惭愧了。他接过故事果,擦着眼泪,说道:“我要吃下这些故事果,给孩子讲出好故事,让孩子长大后不会像我一样自私,而是会像故事鸟这样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