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这个冬天的温暖

张颖

<h1>时间如流水,卷走了所有的叶子与记忆。进入冬天已有一段时间了,上海的冬天还是那样的难熬,屋里屋外一样寒冷,总是让人怀念那些飞逝的温暖。</h1> <h1>我有个习惯一到冬天总爱去图书馆看书。我会用一个下午在飘满书香的阅览室,静静的享受此刻的安逸。在这里没有喧闹的声音,只有轻轻的翻书声……它就像一个世外桃源,让我觉得很舒服、很快乐。</h1> <h1>对喜欢阅读的人来说,看书就是一种享受。要知道,一本书其实就是一个灵魂,由陌生变成好朋友,也是超越时空的邂逅。</h1> <h1>有时我会坐在窗边看一会儿落叶,便会觉得光阴匆匆了,喝一杯奶茶会温暖一整天。我家离图书馆很近,当阳光铺满整座城市,站在马路上,感受这个冬季的冷,仰头穿过有点枯萎的树叶,阳光在那一刹那突然格外的温暖。</h1> <h1>有时我会觉得在家门口有个图书馆,这是上天的眷顾,看时光在宽大的玻璃窗外渐渐消失不见,那是对着一台电脑永远也感受不到的一种静泌怡然。去图书馆看书对我来说就是这个冬天最温暖的事情。</h1> <h1>文字:张颖</h1><h1>摄影:张颖</h1><h1>地点 :虹口图书馆</h1><h1>时间:2021年12月</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