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

~静蝶翩飞~

<p class="ql-block">在我家房间的抽屉里</p><p class="ql-block">有几张母亲珍藏多年的照片</p><p class="ql-block">虽然照片已经不太清晰了</p><p class="ql-block">但我依然能看到母亲年轻时的样子</p><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年轻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是位美丽的姑娘</p><p class="ql-block">她扎着两条小辫子</p><p class="ql-block">眼睛水汪汪的</p><p class="ql-block">笑起来很好看</p> <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p><p class="ql-block">她温柔善良</p><p class="ql-block">勤劳朴素</p><p class="ql-block">是个老实的农村人</p><p class="ql-block">母亲有一个菜园</p><p class="ql-block">菜园里种了许多的菜</p><p class="ql-block">有油麦菜,生菜,白菜</p><p class="ql-block">豆角,黄瓜,丝瓜等等</p><p class="ql-block">每个早晨,太阳初升时</p><p class="ql-block">母亲都会去到菜园里</p><p class="ql-block">认真地给每种瓜菜浇水</p><p class="ql-block">平时,也常常在菜园里</p><p class="ql-block">一棵一棵地拔掉杂草</p><p class="ql-block">让所有的瓜菜都长得很好</p><p class="ql-block">在许多个黄昏</p><p class="ql-block">母亲提着一个竹篮</p><p class="ql-block">开开心心的</p><p class="ql-block">去菜园里摘菜提回家</p><p class="ql-block">每次,我吃着母亲亲手种的菜</p><p class="ql-block">都觉得特别的好吃,胜似山珍海味</p> <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是位贤妻良母</p><p class="ql-block">她对自己的儿女</p><p class="ql-block">是无微不至的关心</p><p class="ql-block">把好吃的东西都留给儿女</p><p class="ql-block">自己总是舍不得吃</p><p class="ql-block">每一天,在厨房里忙来忙去</p><p class="ql-block">只是为了做出香喷喷的饭菜</p><p class="ql-block">给丈夫和儿女吃</p><p class="ql-block">当一家人,围着一张桌</p><p class="ql-block">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她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曾记得多少个晚上</p><p class="ql-block">母亲细心地穿针引线</p><p class="ql-block">在柔和的灯光下</p><p class="ql-block">专注地为我姐弟俩缝补衣服</p><p class="ql-block">直至夜深,<span style="font-size:18px;">不知疲累</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母亲的生活,平淡如水</p><p class="ql-block">简简单单而又快乐</p><p class="ql-block">就这样,日复一日地过去</p><p class="ql-block">我和弟弟渐渐地长大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时光如流,岁月不饶人</p><p class="ql-block">如今,母亲的头上有了许多的白发</p><p class="ql-block">眼角已有了许多的皱纹</p><p class="ql-block">她不再是当年那个美丽的姑娘</p><p class="ql-block">她把美好的青春</p><p class="ql-block">奉献给了自己的家庭</p><p class="ql-block">她是一位伟大的母亲</p><p class="ql-block">她是一位好母亲</p><p class="ql-block">儿女的成长,就是她的骄傲</p><p class="ql-block">儿女的健康,就是她的快乐</p><p class="ql-block">儿女的幸福,就是她的欣慰</p><p class="ql-block">在我的心里,母亲是世界上最好的母亲</p><p class="ql-block">我要把最深的爱,给予母亲</p><p class="ql-block">好好孝顺母亲,母亲的幸福快乐</p><p class="ql-block">就是我永远的幸福快乐</p><p class="ql-block">愿我的父母亲,健健康康,快快乐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文原创)</p><p class="ql-block">作者声明:此文不可转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