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塘东风幼儿园“技能促成长,习惯伴一生”之自理能力比赛活动

婷丫

<p class="ql-block"><b>为了提高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并促进孩子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发展。学会穿脱衣服、鞋袜等基本的生活技能。为了培养孩子自立、自信、自强,培养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和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增强孩子们的比赛意识和集体荣誉感。12月2日我园举办了生活技能自理能力比赛活动。</b></p> 比赛前 <p class="ql-block">忐忑的心情等待比赛活动开始</p> <p class="ql-block">活动主持人张老师告诉我们活动的目的及规则</p> 比赛中 <p class="ql-block">比赛从小班的娃娃们穿鞋子拉开序幕……瞧!小班的娃娃们能自己准确的找到自己的鞋子并左右分明的穿上。</p> <p class="ql-block">中班的娃娃们从左右分明的穿好鞋子再到快速的穿好外套,比赛现场很激烈,都想拿第一☝️</p> <p class="ql-block">大二班从左右分明的穿好鞋子到叠好放好衣服最后穿上衣服的流程来操作,动作熟练利索。</p> <p class="ql-block">大一班的娃娃来啦……从穿鞋到穿好衣服再叠好被子的流程来操作,孩子们都很给力,坚持完成了每一项任务。</p> <p class="ql-block">小被子叠的有模有样</p> 颁奖仪式 <p class="ql-block">我们的小奖品</p> <p class="ql-block">每小组第一名的获奖者,表扬信和暖心的手套🧤,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可见平时的练习有多重要……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p> <p class="ql-block">意大利幼儿教育家——蒙特梭利曾说过一句话:我听过了,我就忘了。我看见了,我就记得了。我做过了,我就理解了。静待花开,蝴蝶自来。让我们一起用心感受他们的进步,用爱陪伴他们一起成长。最后感谢各位家长对我们工作的配合和支持!</p>

比赛

自理能力

鞋子

孩子

娃娃

技能

活动

叠好

分明

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