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水杉

渐入凡尘

校园水杉<div><br> 九年级六班 吴明远</div><div><br>空气中的氧气基本来自于绿色植物,因此树的身影是随处可见的。我们的学校里也种着树,最迷人的就是水杉。</div><div><br>下了课,我时常在学校里走动,一排排绿树齐头并进,映入眼帘,最醒目的还是水杉。在秋天,水杉早早褪去了绿衣,披上了红袍,艳阳在树顶涂出一抹红色,显得格外显眼。秋风吹过,红色的叶子纷纷下落,我捡起一片叶子,只见它的叶片分明有序,就像被染红的雪花一样精致美丽。我的思绪被这美丽打动,假如它的叶子落尽,不禁为它感到悲凉。</div><div><br> 当我走到水杉下时,我仰望眼前的大水杉,映在眼前的便是它满是皱纹的树皮。我想水杉亲身经历了年代的变化,岁月早已在它的面部留下疤痕。现在它的身下是一群孩子们在玩耍,它又如一把巨大的保护伞为孩子们抵挡烈日,德高望重地呵护孩子成长。<div><br> 水杉端庄而宁静的。在白天,水杉只是立足于校园里,比起广阔无边的森林,它似乎没有羡慕之意,静静地守护着校园的祥和。每天早上,水杉都端正好自己的姿态迎接太阳的升起及孩子们的到来。上课时,它会静静倾听着朗朗的读书声,沉醉在浓浓的书香氛围中。放学时,它又目送着孩子们的离开。没有孩子们陪伴的黑夜是漫长的,只有水杉明白自己心中的孤独。</div><div><br> 水杉是无私的。水杉又有大多数树的责任—释放氧气。校园里的水杉,承担着更为重要的责任。每个人都会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空气,所以在学生密集的校园里,水杉的功能更加不可缺少。它的职业是伟大的,更是无私的。水杉通常承受着有害气体带来的痛苦,源源不断地为我们制造清洁的空气。但水杉唯一的装饰就是一身抖不落的煤灰,或许我们早已习惯了这浑浊的空气,只有水杉仍固执地制造着不被珍视的清新。水杉将自己的美丽看淡,甘愿不断为空气创造芬芳,就像一位勇于担责的医护人员日日夜夜为病人操劳。</div><div><br> 水杉立足于校园里,立足于城市的飞尘中,显得如此宁静和无私。<br></div></div> 赞校园水杉<div><br> 九年级6班 左皓元</div><div><br> 九月以来,无论清晨傍晚,穿骨而过的寒流总带着冰冷无情匆匆掠过。行道之人,即使裹了厚重的棉衣,也不免将脖颈深深埋进衣领。每每碎步进了校园,总暼见那一排迎着寒风缓缓摇曳的水杉,虽细数不过几棵,可远望那枝叶却如绵延天边的晚霞渺远,飘撒出淡淡的热情。直至上课铃响起,才缓过神快步进了教室。眼前之景几乎让我忘了这是一排水杉,倒让我忽然觉得它们犹如亘古不变的与白云相映的红烟,颇有诗意。。。</div><div><br> 纷繁的校园生活,若言充满了闲适与悠然,自然是不可能的。这里除了课间学生嬉闹之时,没有观树赏花的人群,也没有成群成队的蜂蝶,有的就是这冬风中静立的水杉,幽寂无声,默默地望着这楼内奋斗的学子们,嘶,无论风吹雨打,寒冬酷暑,十余年来,从未改变,这的确颇有一番校园水杉独有的风味,就算不被察觉,也在默默放着光和热,感染着这寸土地。</div><div><br> 一日傍晚,我偶然步过广场时,忽然注意到了这黑暗中荡漾着一抹红的水杉,仍是静默着、坚挺着。隐约中,恍惚可见如灌木丛般的树顶高过任意一栋楼,任意一棵树。广场周围静悄悄的,让我不禁引发种种思索联想,回想起来,这些水杉真可称得上坚韧又忠贞啊,何种情景,何种风情。。。它们都始终屹立不倒,坚挺不拔,毫不动摇,为这所宁静的校园带来别样的风景与不竭的生机。水杉的树干,算不上粗壮,比不过年迈的槐树,甚至比不上中年的柳树,可它长得却比槐树要高,比柳树要壮;枝叶却比槐树要宽,比柳树要密!为得是贡献出自己的不竭能量,陪伴着这养育它的校园,这养育着如它一般茁壮成长的学子的校园!想到这,我不禁敬佩起这水杉,敬佩起这顽强却奉献着的生命。此刻我已不认为它们是普通的水杉,它们是夜晚校园学子的明灯,带来光热与希望;它们是白天校园的卫士,陪伴教师与学子。</div><div><br> 凛冽的寒风中,望着那一如既往挺拔的水杉,心中的情感已是不同以往了。我在心底默默赞颂这校园水杉,正如它们默默地祝福别人。我将头深深埋进衣领,然后,迈着坚定的步子,默默走出了校园。<br></div> 杉树印象<div><br> 九年级六班 任浩源</div><div><br>在校园中,静静地矗立着几棵高大的杉树庄严而又肃穆。<br>可我却不记得我见过它们,只是在印象之中留有一点斑驳的碎影,模糊而又如此绚丽,绚丽的背后,线条却是那么骨感、那么粗犷、那么坚硬。</div><div><br>我不知道它们在此立了多久,更不知道它们看见了什么、听见了什么、想了些什么;它们见过什么人彼此交流了什么,我都不知道。它们为可能以高大而挺拔的身躯给路过他们臂膀下的人遮挡了片刻的风雨不,它们的叶子不够紧密,不能为孩子们遮挡风雨<br>但无论我们如何,它们者月会这么做——毫无目的的那么做。</div><div><br>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div><div><br>它们的皮肤粗糙而坚硬,这或许是它们矗立于此的结果。干燥、厚实,上面还有着些许毛刺,似乎下一秒,疼痛就会从你的手掌传来,上面还有些许裂纹像大地上的裂谷一般在构造生命的银河中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div><div><br>它们的叶子如同羽毛,这或许飞行的旅人在树枝之上停歇时对它们的馈赠,是生命之间生生不息的传递。当一片枯黄的叶从树上飘落,轻盈地点在树底的小草上,引起了草叶的微微颤动——这是对杉叶的哀悼,它身为一片叶子的使命结束了,但他它无怨无悔,它仰望着,看着那广袤的树荫——那是它的老朋友们洒下的,它从枝上滑落,落到曾经济给养它的树根上。很快,它就会被分解成养料,送到杉树的各部位。而它也可以享受这短暂的安宁,随后进入又一次的轮回,看着它的朋友们洒落地上。</div><div><br>当雨露从杉树的枝干上流下时,便是杉树对所有树叶的感激,也是对命运的无奈泪水。</div><div><br>杉树是一位不折不扣地长者,他沉稳、在重而又安详、宁静。这位时光老人在这里注视着生命的流逝与新生,他只是注视看一切,观望着宁护着,即使它的头上已经生出枯黄的发丝;即使它的心脏已经被肮脏的蛀虫凿空,即使有一天他笔直的腰身再不能支撑他雄伟的身躯;即使他在千百年后化作了历史的烟尘,飘散到了熟悉的空气中,洒落在那熟悉的大地上;即使世上已经无人记得它慈祥的容颜,无人再知晓它的一生传奇;即使它不得不告别它所爱着的一切,他也依然坚定不移地爱着它脚下的这片土地。</div><div><br>落日的余晖中,它再次迎着橙色的光芒,看向那未知的远方。或许,它的后代会代替他欣赏另一个城市的的夕阳,继续为那里的人们遮风避雨,继续在永恒的时光中守护者它们自己脚下的那片土地。</div><div><br>风吹动着它树冠上的树叶,发出悦人的响声,这是它最真挚的笑声,也是对所有人的祝愿。</div><div><br>他也依然爱着生命中的一切。<br></div> 绽放的生命<div><br><div> 九年级六班 唐梦真</div><div><br>学校里种着一排水杉。</div><div><br>秋日,万里无云,抬头望去只能看见蔚蓝的天空和金黄的太阳,我试图去追随太阳的足迹,只见阳光穿过水杉的树叶,星星点点的洒在小道上。</div><div><br> 水杉,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水杉这个名字听起来很秀气,但当你看到它时,你会惊叹于它的雄壮,我怀这疑问的心理看向那几颗庄严而又典雅树,它们笔直的树干像一个个士卫保护着我们的学校,它们的树干并没有那么粗壮,经过阳光的炙烤,粗糙的树皮已经脱落,裸露出光滑的树皮,远看它的树干就像一只铅笔,它拥有着上百条笔直的枝干,这是旁边的小青树望尘莫及的,树枝上又拥有着针状的树叶,由于秋季的原因,枯黄的树叶边缘竟有着一条深褐色的条纹,好不美观,一片片杉树叶紧挨在一块,恰如一个个亲兄弟团结紧挨着,微风一吹便将它们吹散,它们恋恋不舍地在空中流转,似乎在与它们的兄弟告别。</div><div><br> 一片一片,渐渐地铺成一层黄色的地毯,给人一种优美,舒适的感觉。踩上去发出“吱吱”的响声,那声音美妙极了犹如一个乐器弹奏出美妙的音乐。</div><div><br> 我沉迷于这场“阵雨”中,我闭上双眼,感受着落叶在我脸上滑落,我吮吸着落叶上幽香的气味,我渐渐放松,将自身融入自然,享受自然带给我的静谧的乐趣,我看着它们一个个鲜活的个体,心里便对“生命”这两个字有了感悟。</div><div><br> “哗啦哗啦”一阵刺耳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让我感到一阵焦躁,抬头看去,原来是值日生在清扫落叶,我看着那一筐筐的落叶被倒入垃圾桶里,就为树叶感到惋惜。</div><div><br> 可知大自然是无情的,它不会宽容任何一个生命,它不会为生命的逝去而感到惋惜,那就让我们向水杉学习,在有限的生命中,作出无私的贡献,绽放我们的生命。<br><br></div></div>

水杉

校园

它们

生命

杉树

树叶

叶子

学子

即使

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