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时!【秀湖夕拍 王国胜摄】

摄影:王国胜

<p class="ql-block"><b>  旭日东升如出浴,夕阳西下有余晖。比起初阳,如今我更喜欢这携带着款款余晖的西落夕阳。我觉得,带着余晖的夕阳比旭日多了几分深情、几分神秘、几分豁达,它更加符合老年人的心境。</b></p> <p class="ql-block"><b>以前,我总是嫌夕阳不如旭日朝气、不比骄阳热烈,觉得它暮气沉沉,无精打采,是一种消极的体现。大概从五十二岁开始,我才改变了对夕阳的这种认识。慢慢地我觉得它就像一个成熟的男子,外表虽失阳刚,却是坚毅之中带着一份淡定,让你觉得它身上有一股深不可测的能量和一份满满的自信,是自己可以信赖的力量之源。</b></p> <p class="ql-block"><b>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图/文:王国胜</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