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梓桥水库边找钓点

飘逸仙子

<p class="ql-block">  早餐后,我听着小说,漫步在小路上。男人开车从我身边经过,说反正没有事,带我水边兜风去。反正不影响我听小说,顺便看看沿水库风景也好。</p> <p class="ql-block">  我喊他们看过来,竟然统一步调,蛮帅气的,前面一个,是我男人,穿花衣服的是我师傅,老爷子(啊钟老爸)走在后面。</p> <p class="ql-block">这一片水域,蛮宽阔的,是钓鱼人的乐园。</p> <p class="ql-block">草青油油的,露水没有干,阳光下,仿佛才泼过一层油似的,油淋淋的。</p> <p class="ql-block">  草茂牛肥,牛还蛮通人性的,听得懂人话一般。不动,随你怎么照相。只是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你,傻得可爱……</p> <p class="ql-block">  这种小花,在草原上也有,甚至随处可见,一大片一大片的,美化了水边……</p> <p class="ql-block">我走过去,它还是看着我,男人吓我,“小心就会扑过来踩死你”,我就走过去,没事!</p> <p class="ql-block">这草,怎么还有这么深?牛吃过,长得特别快吗?</p> <p class="ql-block">我走在水边,牛在路上边,它看着我……难道它在问“刚刚滑倒在地上,受伤没有?”我竟然真的又摸了一下才摔痛的屁股。</p> <p class="ql-block">两只鸭子,嬉戏在水中,游得甚欢</p> <p class="ql-block">披头散发,穿着棉衣棉裤,拄着一根枯枝的我,倒影像不像一只笨熊?</p> <p class="ql-block">老爷子,竟然走在我后面,笑嘻嘻地。谁能看出,这个八十多岁的老人,曾经是车站站长,肺癌十多年了,还能钓鱼。啊钟对爸爸真的太好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p> <p class="ql-block">水库边上,无数人家,都是宽屋寛场,他们屋前屋后都有果树,沉甸甸的柚子……</p> <p class="ql-block">阳光穿过树叶照下来</p> <p class="ql-block">竹林里,一群鸡,一只只都很肥……</p> <p class="ql-block">满树的橘子,酸甜的酸甜的……</p> <p class="ql-block">低矮的小树,被柚子压弯了……</p> <p class="ql-block">这不是水墨画?</p> <p class="ql-block">这五彩阳光……</p> <p class="ql-block">独爱阳光</p> <p class="ql-block">门口的格桑花,百看不厌。</p> <p class="ql-block">  随便走走,享受阳光,悠闲自得,惬意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