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原创手绘绘本《小蚯蚓去旅行》

赵梅

<p class="ql-block">1.“嘿,大家好!我是小蚯蚓‘钻钻’。我要去旅行了,我要去的地方你们一定想不到!”</p> <p class="ql-block">2.小蚯蚓在地下钻呀钻呀,爬呀爬呀,心里想:路远我不怕,路黑我也不怕!一会儿它就爬了很远的路。</p> <p class="ql-block">3.一只小蚂蚁看见了小蚯蚓,问:“蚯蚓大哥,你要去哪里呀?”“我要去农民伯伯的麦田,农民伯伯正在耕地,准备播种,需要我们帮忙呢!”</p> <p class="ql-block">4.小蚂蚁说:“可是农民伯伯的麦田离这里还有好远好远的路呢!”“没关系,只要坚持,一定能到达!”小蚯蚓坚定地说。</p> <p class="ql-block">5.“蚯蚓大哥,你可真了不起!”小蚂蚁伸出了大拇指。小蚯蚓不好意思了,和小蚂蚁说了“再见”又继续向前爬去。</p> <p class="ql-block">6.小蚯蚓在地底下爬呀,爬呀,爬了很久很久,突然他听到了“隆隆隆”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7.小蚯蚓赶紧钻出了地面,它抬头望去,看见不远处一台拖拉机正在“隆隆隆”的耕地。</p> <p class="ql-block">8.小蚯蚓一下没了力气,躺在了地上。</p> <p class="ql-block">9.这时农民伯伯正好路过这里,他看见了小蚯蚓,问道:“小蚯蚓,你怎么不高兴呀?”</p> <p class="ql-block">10.小蚯蚓连忙起来,它说:“农民伯伯,我在地下钻了很久、很久才到达这里,可是我还是来晚了,拖拉机已经帮助您啦!”</p> <p class="ql-block">11.“哈哈哈……原来是这么回事呀!拖拉机帮助我们,你们小蚯蚓也可以帮助我们呀!我们更喜欢你们松的土地,你们松的土地庄稼长得更壮,粮食收获的更多,你们的粪便更是种庄稼的好肥料,你们可是我们的好朋友呢!”</p> <p class="ql-block">12.小蚯蚓听了农民伯伯的夸奖,高兴地笑了,他马上钻进了地里。他看到这边土壤硬硬的,就在这边拱一拱,看见那边有烂草根、烂树叶,就“嗷呜、嗷呜”地吃掉。不一会儿小蚯蚓身边的土地变得又松又软,小蚯蚓高兴地翘起了细长的尾巴。</p> <p class="ql-block">13.第二天,天还没亮,小蚯蚓又出发了,它又要去哪里呢?</p><p class="ql-block">小蚯蚓在地下钻呀钻呀,爬呀爬呀,爬了很久,很久。</p> <p class="ql-block">14.小兔子跳到了小蚯蚓的面前:“小蚯蚓,你这是要去哪里呀?”“哦,我要去垃圾场。”</p> <p class="ql-block">15.“啊?你为什么要去那又脏又臭的地方呀?”小兔子瞪大了眼睛问。“我们蚯蚓的本领可大了!我们不仅能帮助农民伯伯疏松土壤,我们还可以吃烂草根、烂树叶、废纸、还有其他的厨余垃圾,一亿条蚯蚓每天可以吃掉2吨的垃圾呢!”</p> <p class="ql-block">16.“你们太了不起了!”小兔子朝小蚯蚓竖起了大拇指。小蚯蚓高兴地甩甩尾巴,继续向前爬去。</p> <p class="ql-block">17.很快,它就来到了垃圾场,它看到很多的蚯蚓已经到了。有的在吃树叶;有的在吃废纸;还有的在吃动物的粪便。</p> <p class="ql-block">18.小蚯蚓真高兴,它赶快来到蚯蚓们中间,和它的朋友们一起吃垃圾。</p> <p class="ql-block">19.“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我去哪里旅行了吧?我们小蚯蚓不仅能疏松土壤,吃垃圾,保护环境,我们的粪便还可以做肥料。你们可要好好爱护我们呀!”</p> <p class="ql-block">2021《学前教育》10月刊</p> <p class="ql-block">《中国绘本教育联盟第三届原创绘本》出版</p>

蚯蚓

伯伯

小蚂蚁

你们

农民

我们

绘本

小兔子

垃圾

很久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