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川西之行(一)

以梦为马

<p class="ql-block">  想想距离上次旅行结束好好写一篇美篇已经过去2年多了,中间去了云南,西藏,浙江,内蒙,东极,黄山,新疆,每段旅行都有自己的意义,只是后来我们总会给自己的偷懒找很多借口,计划了多少次就拖延了多少次,当今天再次决定开始,我发现美篇一直都在,就像很多人和事,虽然你已经忘却,但他们一直都在。决定从这里开始把前面漏掉旅行笔记都会补上,只为自己的一段回忆。</p> <p class="ql-block">坐在飞机里看夕阳,浦东机场的夕阳很美,你多久没看过你所在城市的日落了呢</p> <p class="ql-block">  10月2号下午上海到成都的飞机,因为疫情还在断断续续,整个浦东机场都感觉空荡荡的没有几个游客,这次川西之行,是和去年内蒙的小伙伴殿奥约的,后来他又约了一个伙伴,我约了认识已经2年又从没见过面在深圳的乔碧萝,她欣然同意。于是她从深圳出发,我从上海出发,殿奥和小伙伴从大连出发,成都集合。</p> <p class="ql-block">  到达成都已经是晚上10点多,我到天府机场,碧萝到双流,坐上地铁约好在一个地铁站见面,在其中一个地铁站换乘等车时碧萝说她可能就在我等的这列地铁上,她问,杰哥,终于要见面心情激动吗,我说激动啊,车门打开,上地铁左右环绕看了一圈没看到相似的人,虽然以前也视频聊天过,但毕竟是第一次见面,又都戴着口罩,要认出来还是有困难,正当我发微信说下车再见时,突然肩膀被拍了一下,回头一看,一个比我稍矮,瘦小的女孩,眼睛里充满笑意、惊讶和兴奋“嗨,杰哥”,通过那双眼睛我还是一眼认出了她,“碧萝”,我随口叫到,刚说出口,车厢里其它年轻乘客居然都看向我,突然意识到什么,压低了声音。第一次就这么相见了,没有任何陌生感,就像一个认识很久的老朋友再相见。正当我和碧萝聊天,旁边坐在位子上的婆婆拍了拍我说了一句没听懂的成都话,我凑近示意她再说一遍,她又说了一遍,还是没听懂,碧萝说“她在提醒你,你身份证快掉了”然后指了指我的口袋,我低头一看,装在牛仔裤兜里的身份证已经出来三分之二,稍微再走路就会掉出来,马上取出装好,对婆婆连声 说谢谢谢谢,她笑着回了句没听懂的成都话,我却倍感这个城市的温暖,谢谢您,陌生人。</p> <p class="ql-block">  下了地铁,计划走路去酒店,发现成都气温比我们想的要高很多,完全和上海一个气温,穿短袖正合适,我和碧萝都穿了秋装,她说她带了一拉杆箱的毛衣…到了酒店殿奥和小伙伴去排队吃当地的网红火锅了,我和碧萝也商量去附近逛逛,附近正好是个339广场,很多酒吧美食,虽然已经11点多,好像成都夜生活才刚开始,走在河边,酒吧的歌声此起彼伏,人声鼎沸,很多夜摊也开始摆上。和碧萝去了一家酒吧点了啤酒和吃的,玩筛子喝酒,不知不觉等回去时已经凌晨2点半。 </p> <p class="ql-block">  回到酒店殿奥她们也正好回来,一年不见仿佛又只是一转眼,还记得去年在哈尔滨站分别时说的“有缘再见”,说那句话的时候其实明白可能再也见不到了,茫茫人海,旅行的伙伴总是这样,我们已经习惯了短暂的相聚和别离,没想到今年再次相见。殿奥还是一个高高瘦瘦的说起话来轻声斯文的男孩,热爱自驾旅行。</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早起,取车,正式开始川西之行,出城却异常拥堵,出成都用了2个多小时,本计划当天下午1-2点到四姑娘山,却只到都江堰,在都江堰吃了午饭,采购食物,继续出发。</p> <p class="ql-block">下午2-3点到达映秀镇,终于看到山了。</p> <p class="ql-block">  一路上一直很堵,都是山路,随着海拔升高,又下起小雨,越来越冷,听歌聊天,偶尔下车露天露天解决内急,我们常说旅行的意义都在路上,堵车也是一部分,甚至你在哪里露天撒的尿都会特别印象深刻。一路上听歌,聊天,时间好像也没那么长,直到晚上12点多才到达四姑娘镇。</p> <p class="ql-block">  经过两天的颠簸终于到达景区,早上在镇上吃了特色的早饭,怀着兴奋的心情买票,排队,坐景区车,到达核心景区,当看到美景的一刻,一切奔波都是值得。</p> <p class="ql-block">  川西秋色正浓,远处的雪山云雾缭绕,山林仿佛调色板,被染成了一片黄,一片绿,在蓝天白云下构成了一副最美的秋色。</p> <p class="ql-block">  女孩子总是爱拍照的</p> <p class="ql-block">  虽然看过很多山,川西的山依然用她独特的美征服了我,高大雄伟,色彩斑斓,又充满了原始的粗犷,有好多地方可能至今没有人类踏足过。</p> <p class="ql-block">  大自然的美不需要过多人工修饰,这个天然的景构成了一副完美的构图。</p> <p class="ql-block">  有山的地方总有水,山水相依才是完整的自然生态。</p> <p class="ql-block">  景色很像喀纳斯,又感觉比喀纳斯更加丰富多变。</p> <p class="ql-block">  旅行总是快乐的</p> <p class="ql-block">  美人也是美景的一部分。</p> <p class="ql-block">  最能代表川西美景。</p> <p class="ql-block">  路人帮忙拍的一张,假装情侣照。</p> <p class="ql-block">  碧萝喜欢阴郁风格</p> <p class="ql-block">  一片山间草原,在这里养点牛羊,过上隐居生活,真的让人向往。</p> <p class="ql-block">  结束一天的行程,吃了晚饭,虽然很累,商量了下还是决定赶夜路去马尔康,明天去达古冰川。一路上碧萝让我讲历史,如今正好行驶在当年长征经过的路上,就从当年红军爬雪山过草地讲起,伴随着音乐,时间过的很快。中途经过一个山口,小伙伴发现了满天星星,冒着刺骨寒风停车看星星,拍星空,这种旅行路上的偶遇让人感动而难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