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最亲爱的自己生日快乐!

魏颖

<p class="ql-block">蓦然回首间又走过了365个细碎的日子,如梭的光阴飞逝着我的年华,无情地带走了我梦寐的青春和繁碌的中年。</p><p class="ql-block">如今的我所乘坐的2021号列车正驶向终点站,它用飞速旋转的车轮为我的眼角增添了细纹,它用高亢的汽笛声呼唤着我不愿醒来的梦~~我没老!我还年轻!</p><p class="ql-block">我沉浸在梦里,祈祷被岁月温柔相待!</p> <p class="ql-block">时光荏苒,红尘易变,沧海更难守,活了五十六岁,虽然不是所谓的艰难苦恨繁霜鬓,但也充满了希望和失望。人到中年,我深深地懂得凡事都不可能顺风顺水,生活中的赤橙黄绿青蓝紫,难以辨别清楚!锅碗瓢盆交响曲,难以演奏纯熟!</p><p class="ql-block">细碎的光阴,琐碎的日常,复杂的人心,徘徊的脚步,无一让人平静,常常使我颦眉微蹙,目瑟光淡,心颜从何而开?只有且只能默默地承受。我时常提醒自己,有些温暖别人给不了,只能自己学会微笑!</p><p class="ql-block">于是,我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的理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说起出生日,我要感谢父母,是他们把我降生在一个梅雪飘香的寒冬,我早已习惯了过生日的时候会有疏影横斜暗香浮动的寒梅绽开,也有输梅一段香的白雪皑皑。虽然这是我懂事以后才滋生的浪漫情怀,可内心深处的那种期盼,那份等待,总是温暖着我,祈祷我的每个生日都能够适逢这份美好,希望梅雪如约而来!</p> <p class="ql-block">偏偏今年的冬天有些任性,冷公子早早地把秋姑娘打发走了,当他飘飘欲仙的站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只有惊讶他的措不及防,感叹他的不期而至。</p><p class="ql-block">只见那萧瑟秋风不肯离去,她肆虐着,吹落杏黄撒满地,叶冢堆积,诉说着秋天的悲戚,狂风呼啸,却没有半点梅雪的气息。</p><p class="ql-block">我知道这个生日即没有梅开也没有雪来!</p> <p class="ql-block">无奈时逢这无雪无梅的生日,有些失落的心境不由生出另一种奇想,想给自己找点快乐,想让躁动不安的思绪静下来,慢下来~~</p><p class="ql-block">坐在阳台一隅,闭上眼睛,让阳光撒在脸上,感受着它的温暖,仿佛自己就是出生在这深秋里的一朵菊花,半卷秋窗,邀着一轮明月,成为文人雅士笔端的眷恋,谱秋风盈袖,融秋思入怀,赏秋月圆人。</p><p class="ql-block">这是多么美好的画面啊!也曾是青春飞扬的我拥有的桃源之梦。</p><p class="ql-block">呀!原来又是一座海市蜃楼在虚无缥缈中闪着诱人的光芒,让中年的我本该平静如水的心田荡起了涟漪,如清风徐来,引微波潋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回想过去的一年,我的2021年,没有任性,没有蹉跎,算是比较充实的一年。我利用带娃的空闲时间学会了制作抖音,成功地将花在微信朋友圈里的时间转嫁到了抖音平台,发发日常生活的作品,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看看熟悉又陌生的网友,写写感想和心情,每天重复着同样的操作,乐此不疲,抖音成了我不可缺少的朋友,成了我忙乱生活的精神寄托,我近乎痴迷的爱上了它。</p><p class="ql-block">我沉醉其中不愿醒来!</p><p class="ql-block">也许!抖音就是我的海市蜃楼吧!</p> <p class="ql-block">无论岁月如何改变,无论年轮怎么加增,我脚下的路总要一步步的踏实地走下去,每天睡前忘记烦恼,醒来用心微笑,因为心里有阳光,眼中才有风景。</p><p class="ql-block">希望留一份美好给自己!</p><p class="ql-block">更感谢朋友们的支持和陪伴!</p> <p class="ql-block">最后还是要对最亲爱的自己说一声:生日快乐!身体健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