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王佐早市

深蓝

<p class="ql-block">坐830公交车,偶然发现很多乘客大包小拿收获满满,一看就知道是赶集去了,我忍不住的好奇心,打听了一下,车上的乘客很热心的给我介绍,乘830公交,东王佐站下车,有一个远近闻名的早市。早晨六点多开市,上午十点多收市!</p> <p class="ql-block">今天早起,吃完早餐七点多出门乘坐830公交车 ,数了数有十七站,沿途上车的人大都拖着小拖车,一看就是同路人。</p> <p class="ql-block">下车后人们拖着小拖车,兴致勃勃去早市入口。</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场面久违,很接地气,一片欣欣向荣的热闹景象!距离上一次赶集已经是十个月前,和妹妹们一起去赶年集呢!</p><p class="ql-block">慕名而来的人很多,大家都饶有兴趣的挑选着自己心怡的蔬菜,水果,干货,杂品。</p> <p class="ql-block">海产品我是不会在这里买。</p> <p class="ql-block">这里很多摊位的商品都是五元一捆,十元一盘,商家不用现称,贸易起来比较便捷。</p><p class="ql-block">这些荷兰豆,青豆十元一盘。</p> <p class="ql-block">这家的卤水豆腐,老远就香味扑鼻,位置在早市入口外面,逛完早市有点累了,买了两块豆腐,向摊主申请了凳子,稍事休息!</p> <p class="ql-block">市场有五六排,长约百米,采买的人摩肩接踵。</p><p class="ql-block">蔬菜,水果的价格明显比超市便宜,货品也新鲜。</p> <p class="ql-block">这是野生鲫鱼,怎么看这大小也是鲤鱼,问了两遍,摊主不厌其烦的告诉我是鲫鱼。</p><p class="ql-block">这可是我看到的最大的鲫鱼,耐不住好奇向摊主打听,鲤鱼和鲫鱼有什么区别,摊主一语道破天机,鲤鱼有胡子,鲫鱼没有。</p> <p class="ql-block">野生鲫鱼25元一斤,真想买,拿不了啊!心里种草,不日后定来拔草。</p> <p class="ql-block">这些鲫鱼是养殖的,大黄鱼也是养殖的,价格便宜些15元一斤。</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今天的收获,满满一背包,手里还有两提溜!很多稀罕的东西想买,无奈搬运能力有限啊!</p> <p class="ql-block">这个吊柿子口感不咋滴!涩涩的,不知道该咋办?</p> <p class="ql-block">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市井人家的快乐!赶一个早市,满足心愿,满足需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