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张书坤老将军

铁甲骑兵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沉痛悼念张书坤老将军</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金 铿</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将军驾鹤西天去,</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往事如泉涌眼前。</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基指带兵椽笔舞,</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诗书画集在人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注:今天我看到申勇将军发给我的微信:</p><p class="ql-block"> “金老师您好!</p><p class="ql-block"> 很悲痛转给您这个讣告。我们老年大学名誉校长、德高望重的老首长张书坤司令员驾鹤西去!愿老首长一路走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知道这个消息后我心情非常悲痛。二千零一年我受聘到武汉后方基地老干部大学教书法,我便认识了和蔼可亲的老将军张书坤中将。他为后方基地老干部大学的成立与长期坚持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他能诗能书能画,带兵二字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可谓雄浑大气,笔力扛鼎。中间我曾离开学校一学期,2015年在基地老干部大学建校十五周年我又回到基指仍然教授书法,在开学的一次会议前,年高九十多岁的张书坤老将军来了,校长以为他有么事。使我感动的是,他说:“金老师来了,我是来看他的。”我送他到校门口,并与他合影。第二年8月他送我他的新出的诗词选集《心涛》。记得2001年8月他也曾送我《心涛》——张书坤诗词书画集。今天特地找出来,物在人亡,更添我对他的思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