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小仓鼠:由害怕到接受到喜欢

海韵

<p class="ql-block">八月一天,快递让我去收包裹,特地说是个活物,要赶紧下楼取件。吓我一跳,想想最近没有下单网上购物,就让同事下楼帮忙去看看,是不是我的名字和手机号,会不会搞错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同事打电话说,是我的包裹,并且寄来的是小仓鼠。我突然想起儿子曾经说过,要给我寄来一个小动物,我以为他开玩笑,当时一再强调我坚决不会养小动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同事把包裹给我,我怕小动物,并且从来没有想过会养小仓鼠,慌乱中,我网上搜寻养仓鼠注意事项,并网购仓鼠家园,仓鼠粮食,仓鼠转轮。我不敢打开包裹,让同事去打开,可能路上有几天了,又是夏天,包裹打开一阵熏人味道。一个小小黑黑的像老鼠的动物在塑料笼子里跳腾,我怕它咬人,由同事帮忙打开笼子,给它小瓶盖的水,还有快递包裹里一小袋粮食放进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班带回家,按照网上说法,给它打扫笼子卫生,给它浴沙,难闻味道消失了。我看了半天,感觉跟老鼠差不多,跟儿子打电话,说这不是仓鼠吧。儿子让我拍照给他,他在外地,比较后说这是三线,背上有三条线,是仓鼠一个种类,肯定不是老鼠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过了一天,京东快递把仓鼠新笼子和粮食送到。赶紧装上新笼子,空间大了许多。还有转轮,饮水器,木屑,小房子都放进去,仓鼠有个童话般天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只小仓鼠很孤独的,一个人独来独往,来的时候刚出生一个月,吃东西很少。总是怯生生的,你把笼子打开,它也不会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隔两天给它打扫笼子卫生,它是自己洗澡:跑到浴沙盆子里打滚,不能放到水里洗澡,这就省心了。不知不觉中,仓鼠在长大,活泼了许多。老公不喜欢仓鼠,他属鼠,最怕鼠。开始时看都不愿意看仓鼠一眼,总是我去照顾它。后来听我在逗仓鼠,喊它“鼠鼠”“仓仓”,并拍下它视频每天发给儿子看,渐渐开始与仓鼠接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儿子每天早上,中午,晚上都要发微信,问仓鼠怎样了,要发视频给他看。我是被迫养仓鼠,被迫照顾它,每天没办法只能按照要求喂养仓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儿子二个月后回来了,看见仓鼠,说它长大了,肥肥的,老公也说它长大了,我天天看,也没觉得它长得大了。只是每天仓鼠听见我的声音,就会从木屋出来,知道我会带来美食,然后,我经常看见它会作揖,颠起脚,手放在胸前,站立的样子很是可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中,到了冬天,南方冬天不算冷,但有时温度也有几天低。书上说,养仓鼠温度温度要在十度以上,也不能太热,不能放在阳光下照射。我给它买了冬天棉毛屋子和棉球。仓鼠是个聪明动物,会自己照顾自己,它把棉花衔到自己房间,在房间把木屑和棉花织成一个温暖的窝。它每天晚上九点在转轮跑步锻炼,很自律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由讨厌到被迫,由被迫到接受,由接受到喜欢,仓鼠的可爱在每天它与你互动,两只可爱眼睛闪动,胖胖身躯跑步,攀高跳跃,作揖小人样,让人忍不住爱它。它的玩耍技巧没人教,自己天生就会,一天一天,它在长大。</p> <p class="ql-block">仓鼠玩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