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企业家18

江山52

<p class="ql-block">高增福和公司财务部主管纪小倩走向澳门葡京赌场的大门。他们一年来一次,这已经是第三次了。</p><p class="ql-block">“小倩,你说我这次能不能赢?”高增福本想问我这次还会输吗?他前两次来都输了。可一想这么问不吉利,还没进赌场呢就谈输,太伤士气,于是改口了。</p><p class="ql-block">纪小倩眯着丹凤眼笑说,“这我可说不好,我要说赢就能赢,那这大赌场就是我的了,我天天让你赢。”她心里暗想,你八成还得输,来这里的人大多数得输,要不这赌场早黄了。出发前她劝高增福不要再来,可她劝不动,他是老板,钱是他的,嚷嚷着要捞回输的钱来。</p><p class="ql-block">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我不能总这么背吧?</p><p class="ql-block">但愿你这次走运。</p><p class="ql-block">两人走进赌场的大门,按惯例接受全面检查。男女门卫一丝不苟的搜索全身,手提包也不放过。赌场这样做说是怕有人输惨了用武器自杀,也怕两伙人打赌输红眼了火拼,还怕流氓分子和黑帮制造事端。</p><p class="ql-block">进了豪华的赌宫,高增福看到里面人头攒动,但很安静,人人都聚精会神于眼前的赌具上,似猎人紧盯着前面的猎物。他很想逐个拍拍赌客的肩膀,向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然后听他们回答“杜经理辛苦了!”他在自己的公司就时或与职员进行一次这种表演。可他马上意识到不能这样做,这样做会遭到一顿臭骂,或是一阵痛扁。于是他瞪大眼睛,迈着四方步走到玩21点的台子前坐下来。纪小倩跟着坐在他身边。</p><p class="ql-block">玩了个把钟头,哈,手风挺顺,赢多输少,赚了一百多块银元。</p><p class="ql-block">“走,换一样玩玩。”高增福得意地向老虎机指了指。</p><p class="ql-block">纪小倩收了筹码,跟着高增福来到老虎机前。</p><p class="ql-block">“来,你也玩一玩。”高增福指着另一台老虎机说。</p><p class="ql-block">“不,我不玩。”</p><p class="ql-block">“玩么,我出钱,你怕什么?”</p><p class="ql-block">“我不,你自己玩吧,我看着。”</p><p class="ql-block">“你呀,就是心疼花钱,花我的钱也心疼。”</p><p class="ql-block">“我是吃咸菜长大的,知道钱的金贵。”</p><p class="ql-block">“我小时候也穷,可现在呢?没准你敢花钱钱就来了呢。”</p><p class="ql-block">“你快玩吧,好不容易来一趟,别耽误时间。”</p><p class="ql-block">“我是怕你只看着发闷。”</p><p class="ql-block">“我不闷,我看着你玩紧张得心直跳。”</p><p class="ql-block">“你呀,是那种疼男人的女人。要不我怎么就喜欢你呢?”高增福说着捏了小倩粉红的脸蛋一下。</p><p class="ql-block">“你快玩吧,又起腻!”纪小倩打了高增福的手一下。</p><p class="ql-block">“我今儿手顺,高兴!”高增福笑着玩了起来。还真让他说着了,手顺,玩了两个多钟头,又赢了三百多银元。</p><p class="ql-block">“再换一样。”高增福又玩起轮盘赌。看着轮盘轱辘辘地转,高增福的眼珠也轱辘辘地转着,发出闪闪的亮光。玩到晚上七点多,高增福还是赢多负少,而且赢的比例很高,共赢了一千来元。</p><p class="ql-block">“高经理,我累了,也饿了,咱们走吧。”纪小倩看着高增福柔柔地说。</p><p class="ql-block">“出来了还叫什么高经理,就叫我增福,这样才像两口子。”高增福又捏纪小倩的脸蛋。</p><p class="ql-block">纪小倩打下高增福的手,“我可不是你那口子。”</p><p class="ql-block">“你比我那口子还亲。我最喜欢你。”</p><p class="ql-block">“那你快领我吃饭吧,我都饿得前腔贴后腔了。”</p><p class="ql-block">“好,好。今儿赢了,我领你吃葡式大餐。”</p><p class="ql-block">在葡京酒店餐厅吃了一顿丰盛的葡式大餐后,二人肚里满装着葡国鸡、马介休(鲨鱼烹调)、咖喱炒蟹等美味走进餐厅楼上的客房。</p><p class="ql-block">客房非常宽敞,中央的双人床也非常宽敞,四个成人睡觉也没问题。高增福把自己的身体向床上一扔,兴奋地叫着,“真舒服呀!”又像抓小鸡般一把将纪小倩拉到床上,。纪小倩缩紧身子,高增福另一只手也不老实。纪小倩打下他的手,说,“洗澡,洗完澡再说。”</p><p class="ql-block">纪小倩走进卫生间,高增福也跟了进来。纪小倩说“你跟进来做什么?”高增福说“跟你一起洗澡呀,洗鸳鸯浴。”纪小倩撇嘴笑说,“你呀,太那个!”高增福咧开鲇鱼大嘴笑说,“好男人都这样,他强壮呀,有本事呀。”纪小倩扫了高增福的身体一眼,他是够强壮的,很有男子气,就是人糙些。高增福从后面抱住她,追问,我是不是强壮呀?你说呀?”纪小倩打了他一下,“你别瞎闹了,你可是大董事长,总经理。”高增福揉着她,“在你面前,我就是个男人,贪嘴的男人,你太诱惑人了,我抗不住呀。”</p><p class="ql-block">二个人在宽大的浴盆里躺着泡了一会儿,纪小倩坐了起来。高增福问,“干嘛?”纪小倩拿起毛巾,“干嘛?给你擦身、搓澡。”高增福高兴地笑了,“好,好,你真会疼人。”</p><p class="ql-block">纪小倩仔细地擦着、搓着,高增福舒服地摊开身。纪小倩笑着问,“舒服么?”高增福笑答,“舒服,太舒服了!”他拍拍纪小倩的胳膊,“你真是个好女人,难怪我喜欢你。”他顿了顿又说,“我同赵沐云结婚这么些年,她就没给我擦过一回澡。”纪小倩说,“人家是什么啊?是女皇!我是什么?是丫环,小侍女。”高增福说,“赵沐云跟我总是格格不入,近年更是冷淡了,我觉得她骨子里看不起我,她总是玩高雅。”纪小倩说,“人家就是高雅,不像我,一个俗人。”高增福又拍拍纪小倩,“你别这么说,你是个好女人,我最喜欢你。”纪小倩笑了,“高经理这么抬举我,真让我云里雾里找不着北了。可我知道自己的本分,我得侍候好高经理,服务好高经理。”高增福顺口说,“好,好!”心里嘀咕,赵沐云,你虽然是我的明媒正娶,可你没尽好老婆的本分呀。</p><p class="ql-block">浴室里有些热,高增福先洗完躺到卧室大床上,吹着电扇凉快着。听着纪小倩在浴室里洗澡的声音,想到一会儿就要把她诱人的身体搂在怀中,他体内有些骚动。突然他想,赵沐云这时在家里做什么呢?她会不会也找个男人玩乐呢?要真是这样,她会找谁呢?他的脑子里马上晃出李明光的身影。他们俩臭味相投呀,又都有吸引异性的条件。想到他俩胶皮糖般搂在一起,他心里好别扭。他又想,你在外边寻花问柳,就不行人家红杏出墙啊。可心里就是别扭,董立平你可是我的邻居、朋友,你他妈搞我老婆?我老婆让你搞?呸!</p><p class="ql-block">纪小倩围着浴巾出来了,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高增福回过神来,恶狗扑食般剥下她的浴巾,然后把她扔在床上。</p><p class="ql-block">高增福喘着气说,我就是只饿虎,赵沐云对我冷淡,跟她一点儿不来劲,我只得打野食吃。说着他又搂住纪小倩,“小倩,我最喜欢你。”</p><p class="ql-block">纪小倩说,“你说最喜欢我,是真话么?”</p><p class="ql-block">“当然是真的,我高增福有必要和你说假话么?”</p><p class="ql-block">“那,你能听我一句话么?”</p><p class="ql-block">“你说。”</p><p class="ql-block">“明天你能不能不赌了,咱们回家。”</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我现在手气这么好,明天怎么能走呢?”</p><p class="ql-block">“你今天赢了一千来元,不少了,见好就收吧。”</p><p class="ql-block">“我前两次来,共输了十万,我还得往回捞。”</p><p class="ql-block">“高经理,今天您高兴,我斗胆再多说句话。”</p><p class="ql-block">“你说。你看你,咱俩啥关系,跟两口子差不多,你还总客气。”</p><p class="ql-block">“那我就说了,高经理……”</p><p class="ql-block">“我说了,咱俩在一起,你就叫我增福。”</p><p class="ql-block">“这我可不敢,你永远都是我的老板,我有自知之明。”</p><p class="ql-block">“你呀。行了,有什么话你就说吧。”</p><p class="ql-block">“高经理,你才三十多岁,正当年富力强,应该把精力多放在事业上。我觉得,高经理,我说了你可别生气……”</p><p class="ql-block">“你是想说我现在玩的心思太重。”</p><p class="ql-block">“高经理……你可别生气。”</p><p class="ql-block">“我生什么气?其实,这个问题我早就想过,我现在已经有近千万财产,每年还能进上百万,我和我一家人一辈子都花不了。我还那么卖力干嘛呢?再多挣钱给谁挣呢?儿子钱多了就乱花,就出去惹祸。你说我挣再多的钱给谁挣?现在呀,我就想要补上小时受苦的损失,就要多玩乐,多享受。人间的福我都要享,还要多享。我要吃遍人间美味,游遍人间仙境,玩遍人间乐事……”</p><p class="ql-block">听了高增福的话,纪小倩不知再说什么好,只好不出声了。</p><p class="ql-block">高增福可能是累了,转眼间打起了呼噜。</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47             </p><p class="ql-block">第二天吃过早饭,高增福又领着纪小倩走进葡京大赌场。在迈入大门那一刻,高增福有一种大将军冲向战场的感觉。他要率领千军万马进行一场大决战,完全夺回被赌场吞去的财富。这千军万马就是手中的筹码。我一定会打胜的,我一定会大获全胜!</p><p class="ql-block">起初小赢了几盘,高增福得意地想,财神爷现在看我还顺眼,我要乘胜进击,给他老人家争气。他加大了赌注。</p><p class="ql-block">不知怎的,财神爷突然来脾气了,不再给高增福好脸,他开始输,换什么花样赌都输,赌注下得越大输得越多。</p><p class="ql-block">到了中午,他不但把昨天赢的一千元输了回去,还多输了一万。</p><p class="ql-block">“我昨晚跟你说停手对了吧?那样就不会有今天的损失了。”纪小倩心疼得黄着脸小声对高增福说。</p><p class="ql-block">“胜败乃兵家常事,下午我就能捞回来。”高增福眼神直直地说。</p><p class="ql-block">“你还要赌?还是停手吧。否则还会……”</p><p class="ql-block">“你闭嘴!不要说丧气的话!我一定要捞回来!”</p><p class="ql-block">纪小倩看到高增福眼中冒出一股杀气,便不再出声了。</p><p class="ql-block">下午的形势还是孔夫子搬家——尽是书(输)。尽管室内很凉快,汗珠还是不断从高增福的板寸头上涌出,他不停地用纪小倩递过的面巾纸擦汗。</p><p class="ql-block">看到高增福已经赌红了眼,纪小倩知道这时再劝他也没有用,只好在一旁心如刀绞地默默看着他兵败如山倒。</p><p class="ql-block">到了晚上,高增福带来的十万元赌资已输得精光。这时他才站起来,神色麻木地迈动两条同样麻木的腿走出赌场。</p><p class="ql-block">“高经理,我们去吃点儿饭吧,午饭都没有吃。”纪小倩拉拉高增福的衣袖。</p><p class="ql-block">“我不想吃,不饿。”</p><p class="ql-block">“那怎么行,不管怎么样都得吃饭,身体要紧啊。你想吃什么?到哪家馆子?”</p><p class="ql-block">“随便在路边摊吃一口吧,没有胃口。”</p><p class="ql-block">两人在路边大排挡吃了两碗面条就回到旅馆房间。</p><p class="ql-block">高增福坐到沙发上眼睛仍然发直,他瞪着火炭似的眼珠突然对小倩说,“你给公司发个电报,让他们再汇十万来。”</p><p class="ql-block">“不行。我们出来时说好了,就用这五万。”纪小倩咬着碎银子般的牙齿。</p><p class="ql-block">“不行!我非他妈捞回来不可!你去发电报。”高增福也咬紧粗憨的大板牙。</p><p class="ql-block">“我不去,你不能再赌了,这样什么时候是个头!”纪小倩甩动着齐耳短发。</p><p class="ql-block">“我输的是我的钱,你管这么多做什么?”高增福的板寸如针竖立。</p><p class="ql-block">“我是你的财务主管,我得为你负责。”</p><p class="ql-block">“就是再输个百八十万,对于我也是九牛一毛。”</p><p class="ql-block">“你这样下去会把家底输光的。”</p><p class="ql-block">“你又说丧气话!”</p><p class="ql-block">“我们说好的,就用这十万,要说话算数。否则你这经理还有什么威信!</p><p class="ql-block">“你,你竟敢这样说经理。我撤你的职!”</p><p class="ql-block">“你冷静一下,你现在是输红了眼,等明天早上清醒了就会明白的。”纪小倩放软了声音。</p><p class="ql-block">“明早我还要去赌场,你快去发电报!”高增福仍然吼叫着。</p><p class="ql-block">“不行,我不能去。”</p><p class="ql-block">“你,你不去就给我滚,滚出去!”</p><p class="ql-block">高增福跳起来想踢纪小倩,纪小倩没有躲,眼睛紧盯着高增福,细长的脖子挺立着,像一只倔强的小鹿。高增福抬起的脚终于没有踢出去,他大吼一声:“滚,滚出去!”</p><p class="ql-block">纪小倩转身走了出去,眼角挂上了泪珠。</p><p class="ql-block">高增福熊瞎子般笨拙地抓起个杯子用力摔在地上。他们走前跟财务部说好了,没有纪小倩的电报,公司不能汇钱来。这是纪小倩限制他的主意,他也同意了。所以现在纪小倩不同意,他发电报也没用。</p><p class="ql-block">他打开酒柜,拿出瓶白兰地对着嘴一气喝干了,熊瞎子样翻倒在床上就睡了过去。这一天高度紧张,他累坏了。</p><p class="ql-block">第二天醒来,高增福看看腕上的欧米茄金表,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了。他坐起身,晃晃脑袋,大脑清醒了,想到昨晚的事,有些后悔,走出房间去找纪小倩。问了问服务台,昨晚纪小倩并没开房间,那她去哪里睡了呢?高增福在旅馆里转,看到纪小倩靠在大厅的沙发上瞌睡,面容憔悴。他有些心疼地走过去。</p><p class="ql-block">“小倩,你怎么没开个房间,在这里熬夜?”</p><p class="ql-block">“再开个房间得多少钱啊?要花十几元呢。”</p><p class="ql-block">“那又怎么样?赌资虽然输了,可差旅费还有么。”</p><p class="ql-block">“我可舍不得,就这样一晚上不也过来了么?”</p><p class="ql-block">看到纪小倩这样为他省钱,高增福很感动,知道她是真心关心自己,为自己打算。她昨晚的坚持也是对的,否则陷进去就可能拔不出来。这样的女人是可靠的,比母狗还忠实。想到这高增福情意绵绵,“小倩,到房间里去睡一觉吧,明天我们回去。”</p><p class="ql-block">纪小倩一扫满脸的憔悴,嗓音清脆:“你想回去了,我这就去买船票,这里我一天也不想呆下去了。再呆又要花好多钱。”</p><p class="ql-block">“好,听你的。”高增福拉纪小倩起来,又拍拍她肩膀,“昨晚的事你别在意。”</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的老板,我的主宰,我不会怨你的。”纪小倩说完抿嘴甜甜一笑。</p><p class="ql-block">“你呀,有时是犟牛,有时是小白兔。”高增福说着拍了纪小倩的脸蛋一下。</p><p class="ql-block">“还不都是为了你。”纪小倩有些撒娇地说。“我去买船票了。”她转身离开了。</p><p class="ql-block">高增福盯着她杨柳轻摆的身姿痴迷地看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