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赶紧回家!

小天地

<p class="ql-block"> 看着妈妈生日照上姊妹的合影,我以为这只是我们平常生活中的常态,可是当我看到我哥哥双手都擦针管输液时,眼泪再也控制不住的流下来,一边埋怨哥哥:</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欺骗我?为什么当时不通知我,我们之间只需要一个电话,离医院只有二十分钟的车程,何况所有的费用都不用您操心,为什么要耽误时间?”</p><p class="ql-block"> 像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坐在哥哥的病床前泣不成声的责问!</p><p class="ql-block"> “天寒地冻,三更半夜,想着天亮就到医院,忍一忍就好了。想着平时身体结实着里。没有想那么多!”</p><p class="ql-block"> “您是大夫吗?还以为自己是二十岁的小伙吗?妈妈就被您这样的想法给耽误了一次,您还不长记性吗?”</p><p class="ql-block"> 当我只顾自己委屈和痛快时,说完看着虚弱的哥哥强忍着疼痛给我解释!我的心像刀绞一样疼痛难忍,眼泪任像断了线的珠子。</p><p class="ql-block"> 看着所有的检查结果单子,所有的字都像蚂蚁乱爬没有规律,如影如幻啥也看不清楚,这一生最幸福的是遇到所有的事情,都有人帮我,向每一位医疗界的关系求救!还有师父!有求必应!</p><p class="ql-block"> 明知道所有的担心,牵挂都于事无补,可是谁能理解这于事无补的忧心整夜无眠满天满世界的追问?</p><p class="ql-block"> “哥哥:这一会咋样了?口渴吗?还疼不疼?”</p><p class="ql-block"> 对着时钟,时间好像停止了一样,这样的煎熬远不如守在病榻前来的解焦!终于盼到清晨六点给嫂子发信息询问哥哥夜晚的病情:</p><p class="ql-block"> “昨晚一点都没有疼,睡的很好!”</p><p class="ql-block"> 看到嫂子这样的回复我喜极而立:</p><p class="ql-block"> 感谢所有!感恩所有!</p><p class="ql-block"> 感谢所有!感恩所有!</p> <p class="ql-block">  哥哥!今年五月三号,这不止是我侄子的大喜日子,也是您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更是我们关家头等喜事!</p><p class="ql-block"> 为了这一幕,我们姐妹拉着妈妈千山万水,冒着倾盆大雨,走走停停,从早上四点半出发到兰州虽没有万家灯火,赶上了晚餐,没有感觉辛苦,车内一路都是笑声!尤其妈妈,为了这一刻一路眼睛都没有眨一下十几个小时的车程,这是妈妈自有病以来第一次这么精神饱满,长途跋涉一直看着窗外,眼中不至有景还有妈妈心中即将满足的心愿,满脸写满了幸福!这一刻“人逢喜事精神爽”倍有所感!</p><p class="ql-block"> “你们姐妹四个就一个哥,你哥孩子多,负担重,你们多帮衬着点,这个家交给你,我放心,我希望你们都齐般般的好……”</p><p class="ql-block"> 看着眼前哥哥幸福的一家人,父亲的话又回想在耳边,父亲没有盼到这一幕,心头为之一酸,眼里盈满泪水,仰起头决不能流下,唯一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的是完成了父亲生前的愿望!</p> <p class="ql-block">  “哥哥:我腿疼!”</p><p class="ql-block"> “我有办法,你等一会我过来拿酒给你洗一下就好了。”</p><p class="ql-block"> 看着哥哥将一小瓶高度酒倒入碗中,用火点燃,碗中冒着蓝色火焰,以最快的速度用自己的手在冒着火的碗中沾上酒后在我的腿上用力带着火花上下擦。</p><p class="ql-block"> “哥哥:算了,算了,不要把手烫伤了!”</p><p class="ql-block"> “没事,没事,男人哪有这么娇气?你别看偏方气死大夫!明天保证你腿就不疼,哥的偏方多着呢!”</p><p class="ql-block"> 哥哥坚持用手沾着带火的酒给我腿上擦完,一边缓解我的情绪给我信心。</p><p class="ql-block"> “长兄如父,我如果不在了,你的姐妹谁家需要帮忙或跑腿的事,你就跑快一点,姊妹之间一定要团结一心,尤其是你,千万不能有自私和懒惰心里,看护好她们,是你应该的责任!”</p><p class="ql-block"> 父亲的话又一次回响在耳边,看着哥哥来回擦完一直在碗中燃烧的蓝色火焰酒后把手迅速夹在自己的胳肢窝,这一幕深深的,深深的刺痛我的心,急急的问:</p><p class="ql-block"> “哥哥:我看烧伤了没有?我看烧伤了没有?”</p><p class="ql-block"> 哥哥站在我够不着的眼前依然笑嘻嘻的说:</p><p class="ql-block"> “不疼,不疼。”</p><p class="ql-block"> 边说还边往店外退继续说:</p><p class="ql-block"> “我明天还过来再擦一遍巩固一下,歇一会洗漱完赶紧休息吧?天黑了我也赶紧回去,你别起来也别出来,外边冷的很再别受凉了。”</p><p class="ql-block"> “你哥真可以,我不敢!”</p><p class="ql-block"> 我抬头看见店里的客户认真的肯定我的哥哥,我忍不住眼里盈满泪水说:</p><p class="ql-block"> “这是父爱和血浓于水的亲情吧!”</p><p class="ql-block"> “像你们姊妹这样关系好的现在身边不多也很少了!还有你们姊妹对你妈妈的照顾,我们路过都看着呢!这么多年,你们真孝顺!”</p><p class="ql-block"> 是啊!我们都还是妈妈的孩子,又是孩子们的父母,这些年只顾昏天黑地为这两样幸福而忙活着,从来没有顾及到自己,哥哥突然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虽然大夫一边又一遍的说这不是什么医疗难题,就现在的医学科技治疗这种病就像治疗感冒发烧一样一个星期就可以出院了,但在我的心里,不由自主的自己的世界都塌陷了!</p><p class="ql-block"> 整夜整夜望着天花板,彻夜难眠,也许这就是血浓于水的亲情吧!</p><p class="ql-block"> 哥哥:希望您早日康复!</p><p class="ql-block"> 哥哥:您是父母的掌上明珠!</p><p class="ql-block"> 哥哥:您是我们家的党中央!</p><p class="ql-block"> 哥哥:我几点接您回家?</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