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慢慢过

雪域老兵

<p class="ql-block">  近来,为了那几两碎银,我写文少了。今天,天气很好,我心情却不好,大概是昨夜打了一夜的家庭麻将,没有休息好的缘故?</p><p class="ql-block"> 我是个无比要强的人,“风平浪静”的时候,觉得万物皆美,稍有不适,就会陷入深深的沉思之中…</p><p class="ql-block"> 我驾驶着大货车拉蔬菜,有一百五十多天了,由于疫情影响再加上冬季蔬菜的生长周期长了,生意就淡了。这样也好,今日不出车了,此时想要放空自己,就去滇池边,走一走吧!是该出去走走了…</p> <p class="ql-block"> 来到烟波浩淼的滇池畔,我嗅到了湖水的味道…秋天一过,就迎来了冬,可春城的冬,午后的阳光正带着火辣辣的余韵…而此时,雪域高原也是白雪皑皑,不知拉萨河河面结冰了没有? </p><p class="ql-block"> 站在波光粼粼的湖边,望着湖中红嘴鸥、野鸭子、白鹭、还有许多叫不出名字的水鸟,伴着西山“睡美人”,小舟上悠闲自在抽着烟斗的钓翁,山上苍翠的林木,清雅的禅院…在这如诗如画的氛围中,依着轻飘而来的暖暖冬风,真想把这冬色抒写成一首华美的小诗。</p> <p class="ql-block">  可无奈啊!今早的事像潮水般在脑海中翻腾,此处省略一万字…</p><p class="ql-block"> 也其说抒情还不如说发点牢骚吧!</p><p class="ql-block">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一段煎熬的日子。身处低谷时,总希望有人拉自己一把,可多数时候,都是…生活之中有很多不尽人意的时候,但现实不会因为你摔倒了、抱怨了、哭泣求饶了,就对你网开一面。惟有自己竖强再坚强…永远做一个斗志昂扬的战士!</p><p class="ql-block">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道华丽的风景,或许这就是岁月赋予人的一抹温馨。但时光本无情,谁都永远逃不过悲欢离合,谁也抗拒不了阴晴圆缺。关系就像一块玻璃,有时候,与其痛苦的去复合,还不如就让它碎裂…谁对我好,我就对谁好;谁冷落我,我就远离谁。呵呵,不要说我不大度哟!我只要做到问心无愧就行了…</p> <p class="ql-block">  追忆岁月芳华,寻找那记忆中的一身草绿色军装。三年军旅,如痴如醉,如歌如梦,在今后谈谈的时光里,我非常珍惜着那份远去的激情。</p><p class="ql-block"> 我的战友如今可好?那年雪域一别,好久不见了。我永远记住那一年冬天,伴着皑皑白雪,和着“驼铃”声声,泪洒营盘…如今只要我无意中翻出泛黄的军装照片,我心…不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此时的心情!天气渐寒,愿战友冬安!</p> <p class="ql-block">  走在软酥酥的沙滩上,步子明显慢了很多,心里早已把早上的事忘了,却在一遍一遍地咀嚼着滇池周围带给我的惬意与安然。生活,就是这样慢慢地过吧…</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感谢欣赏,祝友冬安!</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