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朝阳走到夕阳,人生的路有多长?远去了风华正茂,迎来了双鬓染霜!让我们在变老的路上,拥抱快乐和健康!

刘侠

<p class="ql-block">  2021年12月4日,也是农历冬月的第一天,在这个寒冷的清晨,而安康老年大学的广场,却分外的温暖,因为老年大学太极队将在这里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新队员的脸上,个个都洋溢着由衷的自豪和骄豪,老队员们也是精神饱满,人人都满怀喜悦的心情,欢迎十七名新队员入队,此时此刻,新老队员欢聚一堂,在太极队秘书长程萍和太极队教练李茂琼老师的组织下,新老队员共展太极风采!</p><p class="ql-block"> 新队员张玉庆感言: “今天我们好似1928年4月28日井冈山大会师,像是回到了自己温馨的家,感到格亲切”。</p><p class="ql-block"> 新队员张良柱感言:感谢太极队队委会和各位领导及各位老队员为我们加入太极队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我们定会服从管理,遵守纪律,听从分配,尊敬领导,团结队友,坚持晨练,积极活动。携手并进为太极队发展壮大贡献力量。</p> <p class="ql-block">安康老年大学太极队秘书长程萍主持</p> <p class="ql-block">首先宣布新队员名单,接着给新队员发入队申请表和签安全责任书。</p> <p class="ql-block">刘钦代表新队员发言</p> <p class="ql-block">尊敬的各位老师和各位学员:大家好!</p><p class="ql-block"> 我叫刘钦,原为汉滨区电大老师,是退休以后进入老年大学开始学习太极拳的。之前就关注老年大学,特别是对老年大学太极队仰望已久,今天终于加入了太极队。非常感谢老年大学给了我代表新入队队员讲话的机会,我很荣幸也很激动,千言万语无法表达我此时的心情。在此我讲三点感谢:</p><p class="ql-block"> 第一,在我的前半生中接触的最多的就是老师,因为三十多年一直在学校工作,有幸退休以后到老年大学又遇到了李茂琼老师她思维清晰的,语言流畅,给我们授课耐心细致。虽然比我年长,但却有着年轻人的精气神,每一招式都让我羡慕,让我敬佩,而班主任祝老师,每一节课都随我们一道上两个小时,耐心细致的给做我们示范,一举动,伸缩开合,收放自如。两位老师一年来引导我们对太极拳有了初步的认识,从两位老师身上我学到很多,也坚定了我要努力学习好太极拳的决心,感谢你们,两位老师。 </p><p class="ql-block"> 第二个要感谢的是我们太极队的老队员们,尤其是陈秘书长,丁队长,关教练等,他们在经常指导我们,给我们做示范动作,耐心细致的鼓励我们,在他们的指导下我们练拳的兴趣越来越浓,拳术也有所提高。</p><p class="ql-block"> 第三我要感谢的是和我一起学习太极拳的拳友们,是你们每周和我一起上课,每天和我一起练拳,包容我,爱护我,帮助我,让我觉到亲如兄弟姐妹一样,感谢你们。利用今天这个机会,请允许我代表我们新入队的十七位新队员表达一下决心:</p><p class="ql-block"> 以太极拳为主要健身活动项目,遵守老年大学的规章制度,遵守太极队的学习纪律和要求,踊跃参加太极队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增强体质,让自己的老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开心快乐!</p> <p class="ql-block">安康老年大学太极队队长丁义兴致辞</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在这里专门举行接收新队员仪式,这是建队以来最隆重的一次,它必将在太极队队史上畄下浓墨重彩的一笔。</p><p class="ql-block"> 新队友们:你们是太极队一次接收队员最多的一批,是习练太极最刻苦用功的一批,是平均年龄最年轻活跃度最高的一批,是遵守纪律最好执行度最高的一批,是整体素质最好的一批,你们是最棒的。入队是你们的骄傲和自豪,接收你们是太极队的荣幸和光彩,有你们太极队将更充满活力,更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更加朝气蓬勃欣欣向荣,太极队的明天会更好。 </p><p class="ql-block"> 新队友们:你们今天选择了这个团队,恭喜你们选对了。这个团队是值得你们寄托厚望,托付余生的。你们加入了这个团队:就意味着接受了它的章程,以及权力、责任、义务、纪律等;就意味着你们要自觉不自觉的融入其中,以队为家,队兴我兴,队衰我耻,在一起习掌、练挙、悟拳、打拳,朝夕相处,共渡余生。 </p><p class="ql-block"> 老队友们:新队员的加入,是我们的缘份,是我们的期昐,也是我们的希望,我们要张开双臂,趟开胸怀热烈欢迎和拥抱他们。</p><p class="ql-block"> 新老队友们:我们因太极生缘,也应因此而生情,生成队友情,朋友情,亲友情,生成健康长寿,和谐快乐,共渡余生离不开的情。最后让我们团结一心,为把我们团队建成:建康养老,和谐快乐的家园而努力奋斗</p> <p class="ql-block">随后,安康老年大学太极队教练,年过七旬的李茂琼老师,精神矍铄的站在广场,組织新老队员展演拳、剑、刀、环。</p> <p class="ql-block">太极拳,它是无言的诗,立体的画,流动的雕塑!是中华武术的精髓,我们要积极努力学好太极,让太极这颗璀璨的明珠熠熠生辉。在太极路上让我们添光增彩,共写辉煌,留下闪光的足迹。</p><p class="ql-block">人海茫茫同路走,</p><p class="ql-block">今生有缘成队友,</p><p class="ql-block">风雨同舟度春秋,</p><p class="ql-block">人生知己最难求,</p><p class="ql-block">但愿百岁都健在,</p><p class="ql-block">吉祥安康到永久</p> <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刘侠</p><p class="ql-block">图片:张富雄,胡安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1.12.4</p> <p class="ql-block">附:新队员在太极活动群部分留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