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会自信?

《卢少奇文集》

<p class="ql-block">  一个网友说我很自信,自信要有自信的资本,问我:你有什么自信的资本?不用口头上说,若交往接触便知,何太急着这样问. </p><p class="ql-block"> 表面看来,我没有当官,不是大款,有什么自信的资本?其实不然。</p><p class="ql-block"> 一.我有丰厚的精神财富。我从小在艰苦的环境中长大,吃过不少苦,历经磨难,锤炼了意志,顽强拚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虽然努力,但坎坷不断,仍有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已形成传奇性的宝贵精神财富。</p><p class="ql-block"> 二.我有令人信服的人格魅力。五官端正,体形不高不矮,自信,敬业,真诚,守信,风采、气质不凡,形、行、气、质上形成了完整的人格形象,给人以享受,给人以力量,给人以感染,我在农村,在原单位,又换性质的企业,几年前又改行做保险,工作成效都是一流的,与我人格的力量是分不开的。 </p><p class="ql-block"> 三,我有优秀的品质,甚至是难得可贵的特质。富爱心,有专心,不畏难,不怕苦,坚韧不拨,好学上进,洁身自好,无不良嗜好,热爱生活,执著,纯洁,不怕任何困难、任何艰苦的环境, 不被任何权威所屈服,坚持真理,主张正义,品位人生,积极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切。</p><p class="ql-block"> 四.我有巨大的潜力,有待开发。人生,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事业兴旺,资源不断积累,信誉有增无减,潜力无限,对未来充满希望。且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理念不断更新,永远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心态年轻,充满活力,永远不显老,社会年龄很高,高速发展后,将进入可持续发展的趋势。</p><p class="ql-block"> 正因为如此,如果你异议我有什么自信的资本?如果你不相信?还用得着我明言相告?因为我气度、有信心、有坚实的基础,有客观的事实,不言而喻!</p><p class="ql-block"> 卢少奇</p><p class="ql-block"> 2020年5月13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