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走寒冷

九江市港城第一小学2021级5班

<p class="ql-block">  调皮的北风吹着口哨带来了寒冷的十二月,而被孩子们的热情温暖着的却不止十二月……</p> <p class="ql-block">一.热情的运动会</p> <p class="ql-block">1.热情的孩子们</p> <p class="ql-block">2.热心的帮助</p> <p class="ql-block">3.热情的后勤部家长。在此特别感谢吴浩睿家长、沈可馨家长、胡辰彬和胡辰茂家长、王室藤家长的友情赞助。</p> <p class="ql-block">二.热情的付出会有热情的回报</p> <p class="ql-block">二.热情的大课间</p> <p class="ql-block">带你们感受老师的童年时光</p> <p class="ql-block"> 本周我特别想和我们班的家长朋友们分享一个我们班的真实故事:一位孩子跟我说过的话。</p><p class="ql-block"> 1.老师,我中午想去你办公室写作业可以吗?</p><p class="ql-block"> 2.老师,你能把我放在离你最近的那个位置吗?</p><p class="ql-block"> 3.老师,今天中午你没来班上干嘛去了?</p><p class="ql-block"> 4.老师,我妈妈换了一个新手机,然后她就玩了 一晚上的手机。</p><p class="ql-block"> 5.老师,我妈妈早上没时间帮我梳头。</p><p class="ql-block"> 6.老师,我想我婆婆了。</p><p class="ql-block"> 7.老师,我爸爸妈妈要离婚了。</p><p class="ql-block"> 这平淡无奇的几句话里却透露出这个孩子缺乏的安全感,缺乏的自信心,缺乏本该拥有的关注和关爱。 这是一位知上进的孩子,她是作业有一个字写的不太好看都要重写的孩子;是一个为了跑步比赛能拿奖回家会练习的孩子;却也是一个不知道如何与其他孩子友好相处的孩子,一个会在班上乱发脾气的孩子。</p><p class="ql-block"> 为此我特意上了一节班会课。希望所有的孩子学会化解自己的消极情绪。</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  但是我更想说孩子的教育不是只有学习需要家校共育,孩子的心理健康也需要家校共育。孩子的内心就像花儿一样,色彩丰富,敏感脆弱。家长的关注和关爱就像阳光雨露,是孩子内心健康成长的养料。很多事情错过了都可以重头开始,但是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无法重来。请尽量不要当着孩子的面争吵(争吵带给孩子的伤害会是一辈子的)。请不要让“父母”这两个字只是一个称呼。请尽量多给孩子一些关爱和高质量的陪伴,让这份爱帮助孩子驱走孩子内心的寒冷吧!</b></p>

孩子

家长

老师

热情

关爱

共育

家校

驱走

寒冷

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