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并没有尊重重要

《卢少奇文集》

<p class="ql-block">  前段时间,为了学习.几乎停下工作,真可谓集中精力.也故意改变了我的征婚状态:已找到意中人了!现在变更过来了:正在征婚进行中.有人不知情,误来祝贺,刚考结束,一个好友因知情便对我说:“卢大哥考得怎么样,”“你终于可以放宽心玩了"“也可以去完成你的伟大工程了: 谈情说爱!”我随便回答了一句:“爱情并没有尊重重要!” </p><p class="ql-block"> 爱情,无论任何人,尤其渴望爱的男人或女人都会说:对自已很重要.但比起“尊重”二字,爱情就并没尊重那么重要了! </p><p class="ql-block"> 离过婚,要再婚,今后要生活几十年,什么最重要?是爱情?不!是责任:自己还应该孝敬父母,他们高龄,有病,需要护理,需要雇护理人员,父亲的退休金不够,自已有责任承担:让他们尽量多活几年,乃十几年,甚至顺利过百岁.尽量让父母晚年幸福,是儿子的责任. </p><p class="ql-block"> 如果彼此尊重,互相吸引,这就是爱情.尽管我很爱她,她不尊重我,我也会放弃这样的“爱情”.如果彼此尊重,相处和谐,共同生活.即使这样没有爱情,并不结婚,也是一种幸福.这也是尊重比爱情重要的道理. </p><p class="ql-block"> 父母高龄,我会比他们更长寿,除遗传外,心态好,显得很年青,注意平衡饮食,不缺少锻炼,自信,乐观,善良,敬业,助人为乐,也活到一百岁以上是有希望的!还要活五十年,这期间什么是大事?什么是最重要的?责任是大事,尊重最重要. </p><p class="ql-block"> 我们一切努力,除了创造物质和精神产品或价值外,就是感受被尊重的快感和幸福. </p><p class="ql-block"> 故此,对我们中年男女的爱情.不仅与性相关,更需要的是尊重.性与爱对我们不是爱情的第一元素,互相尊重才是爱情的含义.</p><p class="ql-block"> 卢少奇</p><p class="ql-block"> 2010年9月13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