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谎的孩子让狼吃

小姨多美(路得)

<p class="ql-block">2021年12月5日,星期日,天气晴</p><p class="ql-block">前几天我们家的琪琪告诉我,他说:妈妈我的腿疼,我说你怎么搞的腿疼?他说:等方便的时候我告诉你。前天他跟我讲了这件事情的经过:他说:周三的时候我们去上班,我和我的同事都下了车,我突然发现我们的车自己倒退着往后跑了,因为路很滑,他说:我赶紧的三步并作两步往车上跑,去拉手刹,结果一不小心腿撞在车上了,但是我还是把手刹拉住了,车停了,当时他的同事还跟他说:就凭你这块头,你在后面也能把车给顶住,他说:如果我不及时的拉手刹,这个车一个劲儿往后倒,也许会撞到车,也许会撞到人,后果将不堪设想,要知道他们的车是运钞车,按规定司机是不可以下车的,所以司机是严重违规的!</p><p class="ql-block">当时他就觉得腿疼,也没太在意,继续上班,连续上了三四天班,觉得不行,这个腿还疼,同事说:你快去医院看看吧!他告诉我,他的同事让他说是自己不小心撞车上了,不让他说:车自己跑了的这件事情,他说:如果说了的话,司机可能要受处分,所以他们就让他撒谎。他说妈妈,我不会撒谎,我也不想撒谎,撒谎了我脑袋会疼,晚上我会睡不着觉,我说:你本来做了一件好事情啊,不说你是见义勇为也差不多呀,不然的话,出大事儿了,不比这还严重的多吗?</p><p class="ql-block">那天他去医院,医生让他做核磁共振,他也没有做,拿点消炎药去买的膏药贴上了,他说妈妈,我一定要说真话,我宁可工作没了,我也要说真话,要不我这幼小的心灵经受不了这样的打击,虽然我人长的大,但是我心就那么大,我说琪琪,你做的对,咱们不能说假话,像你这么好的人品,到哪里工作?人家都会喜欢你的,都会要你的。</p><p class="ql-block">今天琪琪告诉我,他的队长已经给他打电话了,问他腿还疼不疼?司机也讲真话了,领导说周一派同事带他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这样做就对了,不能让一个做好事的人,心里受到伤害,这是不公平的!</p><p class="ql-block">我们从小就教育孩子,不要撒谎,作为我们成年人,就更不应该撒谎,因为撒谎的孩子让狼吃!</p><p class="ql-block">我是日记星球4068号星宝宝小姨多美(路德)正在参加63期21天蜕变之旅!</p><p class="ql-block">你看或不看,我每天都在写。</p><p class="ql-block">你写或不写时间都在流逝。</p><p class="ql-block">用温暖的文字记录生活点滴。</p><p class="ql-block">唯有文字承载的记忆才是永恒。</p><p class="ql-block">看到我日记的人,你们都是有福气的人,我会祈祷你们身体健康,平安喜乐!</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