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尴尬》心路诵读

心路驿站(请勿送花勿私聊)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作者:池抗美</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诵读:心路驿站</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图片:网络</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一位老战友的考场回忆。我们这代人,在最应该学习文化知识的青春岁月却没有机会上学,没有机会走进考场。当有机会学习时,已不再年轻。但不管如何艰难,也阻挡不住求知学习的渴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_题记</b></p> 考场尴尬 <p class="ql-block"><b>一九八五年元月的一天,贵州省电大在贵阳七中举行《形式逻辑》课程期末考试!由于天气太冷,我穿着军大衣来到考场。</b></p><p class="ql-block"><b>早在几天前,我就和同学邹善珍,李建湘从白云区来到贵阳,住在黔灵西路省人事局招待所,进行考前最后的冲刺复习。</b></p><p class="ql-block"><b>我觉着《形式逻辑》这门课很难,所以花的时间最长,下的功夫最大,但心里还是一点儿底也没有!</b></p> <p class="ql-block"><b>当试卷发到手上,看到考题那一刻,脑袋"嗡"的一声,瞬间一片空白!紧接着打了一个寒颤,竞出现一种不可言状的尴尬。心想, 完了,完了! 从来没出现过这种情况呀!怎么办?我深呼吸一口气,告诫自已:冷静,冷静,别谎,别慌,久经考场的老将怎么会出这种洋相。我闭目思考一分钟,又拍了拍自己的脸清醒清醒!抱着不能放弃的决心,理顺思路,先易后难!就算把死马当活马医了!随即拿起笔刷、刷、刷,开始答题...</b></p><p class="ql-block"><b>考场钟表'的答的答’响个不停,阵阵催促!</b></p><p class="ql-block"><b>《形式逻辑》的假假真真,真真假假,象贯口一样在我脑海中不断闪现!</b></p><p class="ql-block"><b>时间怎么那么快呀!监考老师开始提醒了:"同学们,请抓紧时间,检查卷面,还有最后五分钟。"</b></p><p class="ql-block"><b>不一会儿,下课铃声响起,考试结束!</b></p><p class="ql-block"><b>我一阵心虚,直觉感到这科肯定挂了,准备补考吧!</b></p><p class="ql-block"><b>交了试卷,我垂头丧气地走出考场,默默的消失在人群中……</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过了一段时间,考试成绩出来了,我迫不及待地到学校去查看结果。考试成绩贴在一块黑板上。</b></p><p class="ql-block"><b>我怀着:既想尽快知道结果,又怕看到结果的忐忑心情,寻找着__当眼前闪出自已的名字时,心里咚咚咚地直跳,再平行看过去,当'78"跳入眼前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已的眼睛?竟然会是这个结果? !我揉揉眼睛,又深吸了一口气,用手比着划过去确认无误:池抗美一一78分'!</b></p><p class="ql-block"><b>这时,我下意识地紧握拳头,高举双臂,大喊一声:我过关啦!过关啦!我长出了一口气,压抑的心情终于得到释放,一扫那考场尴尬的阴云。…平静了一会儿,我把全班同学考试分数抄了一遍,数了数共有十四个不及格。</b></p><p class="ql-block"><b>随后,我将《形式逻辑》全部复习资料,提供给了需要补考的同学!</b></p><p class="ql-block"><b>现在回想起来:这门《形式逻辑》的考试,可能是我这辈子遇到过的唯一尴尬场面。然而,结果却又是幸运的!</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