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提醒我了

欢欢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昨晚,女儿差不多11点了,还在床上闹,多次喊她停下来都不听,我心里发毛,然后打了她屁股一下。她停下来,用委屈的眼神看着我说,妈妈,你不要打我。我感觉自己瞬间清醒了,心也柔软了下来,我说,是的,打人是不对,谢谢你提醒我了,对不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以前,我每到睡觉的时候,就希望孩子早点睡着,如果超过我预期的时间,好晚了还不睡,还在玩,我就很焦虑,然后对孩子发火,之后就后悔,我不应该这样对孩子,太内耗啦。后来我想起,小时候经常失眠,每次失眠就好焦虑,希望自己早点睡着,这是我的强迫性重复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次我终于感受到强迫性重复是多么的难走出来,当一到那个点,自己就像被一只魔掌控制着,然后我想了一个办法,我对女儿说,如果妈妈下次再因为睡觉对你发火,你提醒一下我,昨晚她果然提醒我了,效果也真的很好。我需要不断的察觉自己,走出这个强迫性重复的圈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