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古渔村:林志红喜迁新居图录

林伟煌

<h3>2021年农历10月27曰凌晨3:20分,当我点燃炮芯,一阵阵鞭炮声震响古渔村,久久回荡于夜海星空,拜天公,祭神明,今日林志红弟弟喜迁新居。<br>晚宴开始,大家品尝美酒佳肴,酒至半酣,正是吐真言时候,林同福嘉宾说“沙西镇下埔村这些年公益事业大家可以看到,筹资兴建古雷第二幼儿园,白衣小学助学金,路灯亮化,绿化及海边围栏等,影响周边邻社!下埔村不简单,一声令下,可以集资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群策群力,搞活自家村舍田园,使其它村庄艳羡和嫉妒,你的部份作品我看了很高兴,我的女婿也经常发表网络小说,收入相当可观!(林合德嘉宾插话发言:读书多了,可以遇见高层人士),我虽然是个杀猪匠,但我团结几十个村庄乡邻众亲,逢年过节大家经常送我土特产,比如大米地瓜粉鱼虾贝类等,活着不容易,农民更辛苦!有些农户赊账,不还钱币,我也不想催讨,我更应该感谢农民朋友,生活有困难,人家才会多年久帐,只要我能尽力服务对象,我竭尽全力满足他们!我还有一块自留地,至今还没有解决,不知等到何年何月?下埔村虽然名声好,个别人士常怀有互害心理,哎,说来话长…”<br>乡振人士张孝德曾经说“我们要推动幼儿园到小学的扎根教育回到乡村,让乡村成为做人教育,儿童教育的乐园……亲乡土教育是最好的教育……我带着一个团队从事“三亲”教育,即亲情,亲乡土和亲自然的教育。在我家的村里有一个从幼儿园到小学的三亲教育学校,到今年为止,已经有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的家长带着他的孙子,儿女,在我那个偏僻的山村里读书。”<br>读到这一句话,我们应该祝福沙西镇下埔村努力争取古雷第二幼儿园降临本村,造福每一个社员每一个乡邻每一个幼童,实现亲乡土教育第一课。而城市教育是脱离自然脱离乡土脱离亲情,他们长期缺乏自然风光清新空气原始海洋生态食材的滋养与抚慰。<br>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古雷第二幼儿园师资力量与教育发展,更能改变沙西镇下埔村社员的心态及眼光。永远带给这一方水土青春,魅力,光芒,精神和灵魂的力量,与真善美同在!辐射周边地区!<br><br>2021年农历11月1日记录于陋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