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的美篇阅读量提升了

李永怀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回首2021年,美篇给予我满满地收获就是:我的美篇阅读量提升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年来,我创作51个美篇,发布49个美篇。生活中每当我读书看报、浏览《头条》有所感悟时,就有创作美篇的欲望,很想写出来与广大美友们共享信息。尽管写作水平一般般,但能把自己想说的话用文字表现出来,心里感觉舒坦、踏实;尽管获精品的机率几乎没有,但阅读量的提升给了我充满激情地回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阅读美文,评论点赞;创作美篇,关注美友。我每天的生活与美篇息息相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作为“深漂”老人,每天照顾9岁、5岁两个外甥。心神系在孩童身上,手脚忙于日常家务。创作欲望只能体现在点滴空闲时间,常常为写作一段话、一个词语在脑海里酝酿构思、反复推敲、修改成文……写作辛苦,水平有限;坚持写作,成就了百余美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著名学者、新闻理论家、作家梁衡在《书与人的随想》一文中有句名言:“写作是检验一个人的学识才智的最简单方法,写书不是抄书,你得把前人之书揉进自己的实践,得出新的思想,如鲁迅之谓吃进草,挤出牛奶。”读书后思索,探索发现新知识并写出来。这是人类社会精神生活的进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每当我完成一个美篇创作,实在掩饰不住欣慰满足感:一杯浊酒自娱自乐。算是犒劳自己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本年度印刷美篇5本(美篇书软装小尺寸3本;美篇书精装大尺寸2本)。主要在6月、11月(趁美篇印刷大降价之际,以减少印刷费支出)完成,把自己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创作的美篇全部合并整理印刷成书。除了个人欣赏收藏外,还赠送给战友传看。这几年我一直坚持这样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年终之际,我由衷地感谢美篇平台,感谢全体工作人员。希望来年美篇平台创办更好!祝愿自己创作更多精品美篇以回报广大美友们!</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