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巴斯E-M1 MarK Ⅲ,尼康z7--我的最爱

放飞心境

<p class="ql-block">摄影/文字/编辑:放飞心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是美篇摄影知识分享官</p> <p class="ql-block">我爱旅游爱摄影,退休后开始学习摄影,从不投稿不参赛,只为让自己退休后的生活更充实更快乐。自从踏进这个圈子以后,越发爱上了摄影,购置摄影装备自然是必须的。</p><p class="ql-block">未曾想这些年来我就一发不可收拾,买相机买镜头,不断的买买买,就连买衣服时也考虑是不是户外能穿呢。</p><p class="ql-block">我先后买过2款单反相机:佳能60D和尼康D800,3款微单相机:索尼a7Rm2、尼康Z7、奥林巴斯奥林巴斯E-M1 MarK Ⅲ,还有3款小黑卡。</p> <p class="ql-block">开始学摄影入手买相机时,没有做好功课,自己也没有主张,别人说哪个好就买哪个,因此走了不少弯路,路走错了可以退回再走,可是钱花了就退不回来了,一谈到相机好友就笑谈说我是败家娘们,这话我也承认,可是我不后悔,我总觉得退休后有一个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有一个自己特别乐意的爱好就好。摄影的好处可以罗列一大堆,我何乐而不为呢。</p> <p class="ql-block">目前在用的只有尼康Z7、奥林巴斯E-M1 MarK Ⅲ和索尼SONY RX100M2代小黑卡了。之所以留用尼康Z7和奥林巴斯E-M1 MarK Ⅲ。因这2款相机同时具有以下几点优势:</p><p class="ql-block">1. 这2款相机机身体积小,份量较轻,出远门携带方便,让每次远行拍摄必带2机2镜的我减轻了一些负担。</p><p class="ql-block">2. 同时拥有触摸屏和翻转屏,这对于低角度拍摄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再也不需要趴在地上拍摄了。</p><p class="ql-block">3. 都具有强大的防抖功能,一般不需要带脚架即可拍摄较慢的快门速度。</p><p class="ql-block">4. 具有强大的眼部跟踪对焦功能和高速的连拍功能,奥巴机械快门可每秒连拍18张,在抓拍飞鸟时如果按住快门不松手就会一直拍,所以不会漏拍每一个珍贵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除拥有以上共同优势外,尼康Z7相机</p><p class="ql-block">全画幅小巧而强大,有效像素4575万,画质好,搭配14-30mm镜头,82mm平口径,安装kase卡色金刚狼磁吸滤镜套装极为方便,为常拍摄风光的我所爱。依靠5轴光学防抖功能,如果不方便携带三脚架时仍可慢速拍摄。另有腾龙24-70和35镜头,亦可使用转接环酌情搭配使用。</p> <p class="ql-block">以下照片是使用z7相机低感光度、低速手持拍摄的。</p><p class="ql-block">P1.拍于拉萨大昭寺,因为想拍星芒,是仰拍的</p><p class="ql-block">P2.拍于海南山钦湾海滩</p><p class="ql-block">P3.拍于广西涠洲岛</p> <p class="ql-block">奥林巴斯相机E-M1 MarK Ⅲ</p><p class="ql-block">1. 搭配40-150焦段镜头,转化系数2倍,有效焦段达到80-300,可拉进较远的景物。</p><p class="ql-block">2. 奥林巴斯相机具有强大的防尘、防冻、防水溅功能,即使下瓢泼大雨也完全不必防护,仍可拍摄。</p><p class="ql-block">3. 自动对焦与手动对焦转换极为方便,拍摄时只需把镜头前端的对角环轻轻往上一推,即实现在MF模式下旋转对焦环,目镜或者显示屏会放大至14倍显示对焦点清晰度。我喜欢用它拍花感觉比微距镜头好用。</p><p class="ql-block">4. 奥林巴斯特别设计了手持拍摄5000万像素、使用三脚架可拍摄8000万高分辨率照片。</p><p class="ql-block">5. 具有其他所有品牌相机都不具备的大光圈全景深合成功能,达到在大光圈拍微距时可使主体完整清晰。</p> 以下是奥林巴斯相机高速连拍的照片 <p class="ql-block">佳能60D、尼康D800和索尼a7Rm2已不在身边,可曾经用它们拍的照片还依然保存着。</p><p class="ql-block"><br></p> D800拍摄的黄果树瀑布 <p class="ql-block">佳能60D拍摄的,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国纽约州的交界处的,尼亚加拉大瀑布。</p> <p class="ql-block">索尼a7Rm2拍摄的青海卓尔山</p> <p class="ql-block">以上内容是我在使用中的个人感受。要说相机哪个品牌好?哪款镜头好?我总结了自己这些年的经验,觉得选择自己喜欢的就是最好的!</p><p class="ql-block">承蒙各界摄影老师的指导和帮助,我一位业余摄影爱好者已成长为:</p><p class="ql-block">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p><p class="ql-block">济南市摄影家协会会员</p><p class="ql-block">美友们,如果喜欢我的内容,就给我关注、评论和点赞吧!希望能给更多的摄影新手在购置摄影装备时提供点滴的参考和帮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