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的冬 很暖

玉渊潭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文/玉渊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南方的冬,湿冷,尤其夜里冷到骨里,冷极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把窗关得严严实实,赶紧把整个人塞进被窝里,打开手机,又一次看着你今天传来的那一张张照片,一个人在小屋里静静的欣赏着,静静的想念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想着此刻,你是否和我一样正看着我们的照片?想着此时,你是否正在伏案为我写长长的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记得那天你对我说:“我要每天为你点首歌,点一首心中的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记得那天你对我说:“我要每年带你去远行,我要带你看日出,我要带你看日暮。我要带你看雪山,我要带你看湖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记得那天你对我说:“我要为你少说多做,我要为你常下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知道吗?此时,那些刻在心里的诺言,似乎就是你安暖的陪着我。陪着我走过春秋,陪着我走过冬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知道吗?此刻的小屋是安静的,冬是安静的,此时的我也是安静的,而且是安暖的。因为我知道你正想着我,就如此刻我想着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人,往往在这种安静里会思绪泛滥,抿一口茶有暖,看一张照片有暖,念一个人有暖,思一段过往也有暖。</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于是,今夜的我,无法控制自己去用笔墨临摹心事,触摸情怀。沉浸在你我照片的顾盼中,流连在你我的故事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把所有想说的话,跃然于纸,把所有思念的暖,珍藏于情怀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其实,这世界上最长久的情怀,就是把那个心念的人默默的放在心里,每当想起,就会有无限的眷念,尤其对于此时,就会有无限的暖意覆盖冬的寒冷与萧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当然,如果你我能在冬日的素简里,捧茗热饮,倚窗而坐,目睹一场飘飞的雪,感受一朵朵雪花的亲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然后,打开诗笺,写一页有关雪,有关你,有关我们的小字,聆听雪的呓语,让风拨响思念的琴弦,随风而罄,随念而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那是多么温馨的浪漫,那是多么美好的时光,想想,都感到无比的温暖。</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此刻,我又翻开了你写的书简一一《想你,是我一生的暖》。</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知道吗?当我看到“见字如吻”的开卷语,我的心是暖暖的,我的冬是暖暖的。</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