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日碎碎念

王沛玉

<p class="ql-block">自从我们学校修了新草坪,一直想在上面躺躺,想象着都很美:嘴里叼着一根草,头枕在双手上,眼睛眯起看天空的样子,嘴巴也有弧度了。</p><p class="ql-block">可是草坪什么时候都是占满了孩子,早上足球,下午中考体育生、足球队和田径队,连周末都有足球队和田径队,哎呀呀~唯一有机会的时候我出差了,哈哈,这个只能想想吧!</p> <p class="ql-block">工作中一些美事,让人的疲惫感会减退,比如我的孩子们,只要我不出差,每天都围着我问:“玉姐,今天练什么,明天练什么,我最近哪里有感觉,我最近长进了,我最近哪里不舒坦,我为什么没有按期完成任务……”叽叽喳喳和对我又爱又恨的样子,让我觉得没白当体育老师一遭。而我都是笑眯眯的回答,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跟孩子斗智斗勇,其乐无穷,他们不愿意跑,我就让女生先跑,男生追,他们爱吃棒棒糖,我不反对,被追上的把棒棒糖给追上的人,公平公正。当然全场欢呼声越高,孩子们越尽心和开心。</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最近有点疲倦,我捡了一节课,热身后就带着他们做拉伸,顺便课堂结束放松,让他们排成排,躺下,我和身后的孩子们一个一个按摩过去,第二天早上,腿疼,胳膊疼,哈哈,原来孩子多了,幸福感倍增。</p> <p class="ql-block">当然,有些东西只是检验孩子们的一个手段,比如课堂阶段反馈,孩子们全部交了,我倒是手足无措,因为真的是真情实感,真实反应,这下轮到我慌的一批,针对孩子们的反馈和最近状态——分组、制定阶段计划、做适当调整、预期达标时间设定等等,奋斗吧,体育老师真心不闲。</p> <p class="ql-block">有些时候,想想工作十几年了,激情依然在,那是因为你是老师,课堂中永远都有新鲜感,随着学生的增多,内心的充实感也丰盈起来。</p> <p class="ql-block">有些时候,活积攒太多,或者累了,就不想说话,听孩子们肆无忌惮的说话,心情会好起来,孩子们手中有魔力——巴拉巴拉小魔仙,你就是又是那个最可爱的玉姐!</p> <p class="ql-block">感谢陵中和孩子们,让我真心欢喜❤️和觉得当体育老师很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