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感动,历久弥香

呢喃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课服课上,王宛晴攥着一团废纸申请去纸篓里扔垃圾,我点点头,目光一直没有离开她。一件灰色的外套包裹着她,大得快到膝盖了,显得她更加弱小。小脸儿太白了,缺了血色的苍白。与我对视时,脸上带着笑,憨憨的笑,每次都这样。她的笑很漂亮,却让我觉得心疼,那笑如同一块布,遮挡着一颗玻璃心。大大的衣服,又怎能给她带来安全感呢?我情不自禁地走到她跟前,抚摸了一下她的小脸颊,没想到,她竟然朝我张开了双臂。我抱住她,多像女儿小时候的感觉啊。更没想到,她突然踮起脚尖,仰起脸在我的面颊上亲了一下,湿湿的,温温的。这个举动太意外了,惹得教室里一片哗然。我摸着自己的脸颊,忍不住笑起来。这幸福来得太突然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二、70分钟的课服时间的确是有些长的。离下课还有一刻钟的时候,我感觉到孩子们有些坐不住了。我提议来一个成语接龙的游戏,真是一呼百应。环视了一下孩子们,我从一个孩子的名字里选了一个字抛了出去,孩子们的状态马上就来了,一个个小脑袋飞速搜索着,一个接一个的成语像炒蹦豆一样迫不及待地跑出来。更令我惊喜的,偶尔还会有较为生僻的成语从某个孩子嘴里冒出来,也不知他们是何时积累起来的。就在大家兴致盎然时,突然,我的左胸好像被什么猛地扎了两下,瞬间的不舒服让我不自觉的将手放在胸口,闭上眼睛。短暂的几秒后,我睁开眼,发现于鸿泽已经站在了讲桌前,一张白白净净地小脸正聚精会神地盯着我。“你有什么事吗?”他摇摇头,还是盯着我。“是担心老师了吗?”孩子有些腼腆地点了点头:“老师,你没事吧?”…… 我心里一股暖流涌过,多可爱的孩子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三、放学后,孩子们在暮色中各自散去,陈博卿却留在了最后。他一脸认真地对我说:“老师,您真的像我奶奶。”“奶奶咋了,唠唠叨叨,烦人呗。”想到他前几天把我气得头疼的事儿,我没好气地想把他后面的话堵回去。“不是,我奶奶对我最好。”</p><p class="ql-block"> 简单的一句话,竟使我语塞了。毕竟是孩子,耍脾气骂我可能是一时犯混。本来想故意不理他,淡他几天,让他感受一下我不管他的失落,此时听他这么一说,我的心又软了。我又看了一眼他,眼神告诉我,他是认真的。我笑着拍拍他肩膀:“快回家吧,路上别和同学打逗。”</p><p class="ql-block"> “像奶奶”的话,以前,他就和我说过两次。我一直以为是他嫌我话多,厌烦我每日里教育他时的碎碎念,不曾想过他有这样的感觉。如果我的苦口婆心让他联想起他的亲人,有了些许家的温暖,我内心里也算有些安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四、我总能看到一个高个子女孩儿朝着我笑。教室里,楼道里,操场上……只要我的目光与她邂逅,不管远近,她都在笑眯眯地看着我。我也奇怪了,为什么我每次无意中看到她时,她好像都是在有意等着我呢?一句话不说,不管多远,就那么笑眯眯的。有一次,我给一个女生讲解错题,一抬头,正看见她从这个女生的身后探出的笑眯眯的脸。我的心,一次又一次被她的笑融化着,柔暖着。好喜欢这个女孩的笑啊!还有一次,因为几个男孩子调皮惹了事,我发起了脾气,可当我看到最后一排的她正对着我笑时,整个人立刻像撒了气的皮球,安静了许多。</p><p class="ql-block"> 好喜欢这女孩儿的笑啊!她叫赵一岳。我一定要记住她天使般的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样的感动每天都在发生着。我从心底感谢着我的孩子们。感谢他们的简单、纯净,不会遮掩,直来直去。你给他什么,他就会给你什么。感谢他们的顽皮又乖巧,他们总是一边气着你,又一边哄着你,真的就像惹你后再给你一根棒棒糖,之前的各种不舒服,随着甜丝丝的味道,也就荡然无存了。我相信,这些瞬间的感动都是来妆点我的生活的,就像盛开在心里的一朵朵小花儿,我的人生也因为它们的怒放而芬芳四溢,持久弥香。</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