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弦音(散文)

空心木头

今夜,南方开始进入冬天,看不见漫天飘雪,大街上却有穿着棉衣厚墩墩的姑娘。<div>  冬天来了,日子就这样匆匆而过。而我,为生活为工作四处操劳,身体大不适,腰部疼痛,口腔也痛,脑袋晕晕的,才发现,不惑之年更应该保重身体。</div><div> 想写什么,难以下笔。于是,我想起了生命,那原本落寂苍茫的弦音开始嚣张跋扈地游荡,颓扉迷离地旋舞,动荡不安地拔弄着落默的弦柱……断断续续地,弦音袅袅荡漾在迷离的时光里……<br></div> 缠绕在那瞬间的弦音华丽而坚韧,灵动却糅杂着隐忍。<div> 薄襟一裘耐不住寂寞,披发行吟止不了无休征战,催枯拉朽埋不没潇潇雨声,凛然浩气却弹动了生命的弦韵!<br>  恍惚间,膜拜寻觅,生命若何物?惑茫而傲问,生命漫漫漫几许?追踪觅影,人道是,若弦易断水易逝。怅然叩问,稽首欲笑无语。蓦然回首,渐行渐远离去。<br></div> 凝思低吟,遥想当年,采菊东篱,举杯邀月明。舌战群儒,横刀立马,易水悲歌,赤壁豪情……处喧嚣而宁静,身寂寞而独欢;挥泪告别母亲,寒夜中,母亲抱明月不辞而别。<br> 几多愁苦言,咏叹出他日得志满天下的人生。几把心酸泪,流淌出惊天地泣鬼神的生命。<br>  方笑叹,生命虽苦短,却短中留长,苦后是乐,只唯恐你迎风雨而穿行,遇风浪而镇定,乱石穿空,惊涛拍岸过后卷起的是刻入史青的永恒生命。<br> 谁的阳光轻吻着谁的蝴蝶花,谁的金黄稻穗演绎着谁的天下。谁的季节,点缀了谁的刹那,谁的梦境,留下了谁的脚丫?<br> 我情怀荡漾,叩问追索。你震撼了我的依恋间,诗意飘扬,虔诚捧起,盛不住你激荡在流淌的醉意里,唯美的笑颜,聆听你低吟浅唱。<br>  清澈的阳光轻吻着田园间的蝴蝶花,田园间的蝴蝶花演绎着华美的天下,华美的季节点缀了时光的刹那,时光的梦境凝留下生命唯美的脚丫。<br> 儿时,冥冥中,你告诉了我,你寄爱于天幕下所有的生灵,扑腾着奇迹的双翼旋舞着纯粹的烂漫,你叫生命。<br>  长大后,梦弦中,我看到了你,你回眸一笑荡动了我心湖微漾的涟漪,紧紧追随,你却沉淀在我追随的足迹里……<br> 从呱呱落地的哭声里开始,从别人的泪水里结束,没有开始就不会有结束。<br> 匍匐前进,路上有人在周而复始地重复,有人经历沧桑,人唯恐维诺,人沉浸在记忆里把思想弯曲成零度。<br> 一路上有人错过了每一天的日出。<br>  一路上有人捡拾着流转在时光里的遗失,有人却扬起自信的风帆,寻找着未来幸福闪现的国度。<br> 生命一站又一站地结束,而我在一遍一遍地重复。<br> 带着坚强走下去,成长的背影渐渐模糊。<br> 黑暗中是蜕变出蛹的蝶在翩翩起舞。<br> 恍惚间是希望的地平线在前方摆渡。<br> 朦胧里我对生命若有所悟。<br> 黎明总在天黑后停驻。<br>  美丽的生命总孕育在每一个驿站里的孤独。<br> 那飘落在生命舞台的旋转的弦音,是尘封的往事,尘封的年华。那飘渺在尘埃发黄的弦音里,是落尽繁华后的炫目,是生命的弦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