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防暴演练 守护生命安全---记泾渭苑第二幼儿园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高陵区泾渭苑第二幼儿园

<p class="ql-block">  为了有效防范校园内发生的暴力劫持事件,提高教职工面对恐怖事件时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突发恐怖事件造成的人员伤害,我园联合物业保安队于2021年12月3日下午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教职工和幼儿300余名参与了本次活动。</p> <p class="ql-block">  下午15:20分,园内保育老师外出扔垃圾时,门卫还未来得及落锁,幼儿园家长王某和李某就往里闯,要求进入园内,接走大一班王浩扬小朋友(化名)。门卫在发现时,上前盘问,示意其先到园外等待,再通知老师,但是王某家长充耳不闻,执意闯入。</p> <p class="ql-block">  家长王某挣脱阻拦,直接冲进幼儿园大楼内,我园保安全师第一时间紧随其后,进行驱逐。保健医张大夫迅速锁第二道安全门,以防家长李某也闯入楼内。保安朱师在前操场与家长李某搏斗周旋,等待安保人员救援。</p> <p class="ql-block">  安全员发现异常情况,按下一键报警系统,后勤主任播报紧急通知,幼儿园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行政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园长迅速报警(68600110)。</p> <p class="ql-block">  家长王某在找寻孩子的过程中,途径二楼和三楼各班教室,最终找到大一班,伺机进入带走幼儿王浩扬小朋友,但是被班主任老师何老师和我园安保人员全师阻止。园长第一时间冲到大一班,与该家长周旋,稳定其情绪,声称正在联系孩子的现任监护人,告知王某只有经过孩子的现任监护人许可才能接走孩子。保健医迅速到现场,随时准备好医疗救护。</p> <p class="ql-block">  物业安保队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安保力量,来到幼儿园实施救援。物业安保人员到达现场后,在我园行政人员的引导下冲到现场,第一时间先后将家长李某和王某制服,带离园内。保健医检查了幼儿王浩扬的身体情况,未发现人员伤害。</p> <p class="ql-block">  最后,我园组织幼儿进行了本次演练活动总结,孩子们了解到更多的反恐防暴知识,并对来我们幼儿园做客的“警察叔叔”表示感谢。</p> <p class="ql-block">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泾渭苑物业保安队的支持,感谢中一班王璟瑞爸爸王小斌,大四班李梓菡爸爸李刚毅的积极参与!</p>

家长

防暴

幼儿园

安保

我园

反恐

王某

保健医

人员

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