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小写

MC 民城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小天津 小镇篇<十四>【原创首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迈步古城走近儿时去过的地方总有异样的亲切感</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道口镇是一座具有一千多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镇,历来商贾云集日进斗金,素有 “ 小天津 ” 之称。道口镇隶属于河南省安阳市滑县,地处河南滑县西北隅古黄河金堤之上,是滑县县委县政府驻地,全县的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重要的是那弯弯曲曲绕城而过的母亲河卫河一直是萦绕我们的心头之魂,让我们终身难忘</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这段儿卫河道这段儿古堤墙这条狮子卷码头东边不远的十字路口连着东西南北的街巷,有我少儿时代住过的三个家院,其中一个家院儿前边临着街道后边儿通向河堤,这里有我阳光的生活,这里有我纯真的记忆。现在想起来还真有点好笑说起来还真不好意思,那年那月也就是四岁吧,听母亲说马上就要送我上私塾了,一个七十多岁的老秀才招了六个学生(由于我太小上不了公立小学,父母忙于工作又不能够照顾我)。入学前一天的夜里做梦了,憋尿急了迷迷糊糊地着急慌忙地到处找不着厕所,后来好不容易看见一个罐子……结果尿床了。从那儿以后再也没有尿床的记忆了,我的孩提时光就这样结束了</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正在建设中的白马湖湿地公园位于道口古镇的东北角与城关枣村及浚县接壤,离贯穿道口的解放路不远在白马坡的东面,这些名字现在已经不存在了。记得小时白马坡紧靠的南边是五座窑,那年那月那天曾经跟着妈妈一起到这儿买砖并且垃走买好的砖,一路上听着母亲讲关羽斩蔡阳的故事,话说应张飞之激大刀关公千里走单骑在白马坡五步之内三步一招取了蔡阳首级,西边的河坡有蔡阳坟,东边沙地有白马湖,看来是水土相连根于史实呢。我们一起看看这条正在建设中的玻璃栈道吧。建设中的玻璃栈道,位于滑县国家森林公园白马灵津区,除此之外还有灵津塔落雨亭休闲沙滩等特色景点。道口呀,真的令人难以忘怀啊</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撰 写:奔腾不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摄 影:Lymm</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5px;"> 2021年12月3日(辛丑年十月廿九)于三山五岳中</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