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湾首府幼儿园中四班——班本课程《橘子变变变》

清芬牡丹

<p class="ql-block">一、橘子探秘之橘子组成我知道</p><p class="ql-block">在活动中,通过让孩子亲手操作,使他们了解到我们的橘子是由:橘皮、橘肉、橘络、橘蒂组成的。</p> <p class="ql-block">自己动手剥开橘子,看看橘子里面都藏着谁吧!……老师,老师,看我剥的橘子皮好看吗?</p> <p class="ql-block">小朋友们也对橘子展开了讨论,从外形、触摸手感、口味进行了讨论:</p><p class="ql-block">1、我的橘子上面有点黑点,上面还有一些小洞洞。</p><p class="ql-block">2、我的橘子上面有红点点,把子是长长的。</p><p class="ql-block">3、我的橘子有一个黑色的大洞,它放的有点儿久了。</p><p class="ql-block">4、我的橘子很软,上面有一点白色的点点……</p> <p class="ql-block">经过几分钟时间,小朋友们把我们的橘子剥好啦~~速度是吧很快呢!橘子皮剥的还算是不错的,整块~整块哒~</p> <p class="ql-block">当然也是需要太阳公公给力呀!爆晒几天后,橘子皮全部晒好啦~猜猜我们要拿来干嘛呢……😝😝😝😝😝😝</p> <p class="ql-block">  晒干后的橘子🍊皮有点硬,不好穿孔呀~~需要我们的老师来帮着我们助力呀!</p> <p class="ql-block">瞧!我们的小朋友们串的超级认真呢~</p> <p class="ql-block">老师,你看~我串好了一个,我要串一个长长的项链,送给我的妈妈👸</p> <p class="ql-block">哇哦……这个橘子皮好香呀!我想吃橘子了😂😂😂</p> <p class="ql-block">老师,我串了好多 好多橘子皮,我的项链马上要做好啦✌✌✌✌</p> <p class="ql-block">老师,老师,我也串了好多了……看好看吗?</p> <p class="ql-block">经过,小朋友们的认真制作~橘子项链陆陆续续制作好啦……让我戴在手上看看吧!😝😝😝</p> <p class="ql-block">时间流逝的飞快~紧接着马上就要下课了,小朋友们已久在认真制作着……小朋友可真棒呀👍👍👍</p><p class="ql-block">有趣的一周结束……下周我们再见😁</p>

橘子

小朋友

老师

项链

上面

我们

制作

整块

认真

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