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湖的秋色

黎明

<p class="ql-block">秋,是一个令人心醉的季节,我爱深秋红叶飘飘,我爱深秋金黄一片,我更爱深秋的五彩斑斓,深秋是一个留恋的季节!</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个大晴天,天高云淡,碧空如洗。我一人来到了翡翠湖畔赏秋。</p> <p class="ql-block">“此花此叶长相映,翠减红衰愁杀人。”</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一颗心,一部手机在翡翠湖的秋色中逍遥,我惬意地走着,安静的看,细心的取景拍照。</p> <p class="ql-block">历经四季的柳树叶儿还绿着,摇曳着对年华的不舍。</p> <p class="ql-block">水边的落羽杉在渐变的红,深深浅浅,闪烁在阳光下。</p> <p class="ql-block">翡翠湖一座拱桥东西连接着安徽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p> <p class="ql-block">芦苇一簇簇,一丛丛,毛茸茸相间在枯黄的杂草中,随性摇曳与秋风共舞,将晚秋的风景装饰到极致。</p> <p class="ql-block">湖面波平如镜,水光粼粼,盎然的诗意如一片片轻盈的梦幻在波光潋滟的湖面上随风荡漾……</p> <p class="ql-block">秋天在落叶中悄悄溜走,而我的快乐只想留在这个深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