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坤(拒私聊)的美篇

坤坤(拒私聊)

<p class="ql-block">《掌控》读后感</p> <p class="ql-block">“我们期待着能够理性地支配着自己的生活,可是我们为什么却无力掌控自己的行为?我们对自己的现状很不满意,可是为什么却无法抵挡非理性的诱惑?我们甚至都不清楚我是谁,我究竟想要什么,什么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工作。我们往往有一种错觉,以为自己是自己的主人,可以把人生安排得井井有条;可现实却残酷得多,真相是我们拖拉、抱怨、放纵、迷茫、自我怀疑,一直按照别人的期待行事,从来无法掌控自己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是不是人性本来如此,每个人都无法掌控自己的行为?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贝南.塔布里兹、迈克尔.特雷尔教授通过自己的人生体验和个案研究发现,只有由内到外弄清楚自己究竟想要什么、适合做什么,才能建立起新的认知模式和行为模式,进而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p> <p class="ql-block">正是这些文字引起了我浓厚的阅读《掌控》的兴趣。我花了几天时间读完,感觉此书还是不错的。原来人们会形成这样的习惯而不是那样的习惯是由于大脑会形成某种惯常行为,是因为可以获得某种奖赏,从而形成习惯回路,一旦暗示出现,大脑就会自动做出习惯选择,我们每天所做的一切都是神经系统对外界的自然反应。这些习惯结合起来,就会影响我们的工作、生活、家庭和健康。</p><p class="ql-block">因此控制行为的第一步就是改变你的思维和行为习惯,进而弄清楚自己究竟想要什么、适合什么,从而建立起新的认知模式和行为模式。</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