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巴山》第四回

风影啸啸

<p class="ql-block"><b>〔文〕风影汗重拾蓝天白云《锄禾游民》</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第四回</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武高拳打朱拔皮</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武大通授艺大满</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b>武高将细竹管儿递与武大通:“武爷爷,这是敌方夜半三更攻山的情报,想法在天黑前送上山寨,交给杜鹃队长。”</b></p><p class="ql-block"><b>武大通接过细竹管儿,吹了一声口哨,一个放羊牧童蹦蹦跳跳跑过来:“武爷爷,又有新的指示了?”</b></p><p class="ql-block"><b>武大通鹤发童颜,手指轻点牧童额头:“迅速上山,把这个细竹管儿交给杜鹃队长,晚上给你煮鸟蛋吃。”</b></p><p class="ql-block"><b>牧童拿着细竹管儿蹦蹦跳跳去了,一边跑一边欢呼:“晚上有鸟蛋吃啰!晚上有鸟蛋吃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武高要去一个地方,那个地方可能会碰上丘八怪。</b></p><p class="ql-block"><b>半路上,武高觉得有人在背后跟踪他,当他回头时,跟踪之人又藏头露尾的。</b></p><p class="ql-block"><b>武高捡起一块小石头,猛回头扔向前方,然后武高突然跳进一处石墙下藏起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后面跟踪者以为石块要飞向他会砸中他,便迅速向左侧转躲避石块儿,就是这一躲,便跟丢了武高。</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跟踪者感到很失望,在岔路口徘徊而犹豫不决,不知武高走了哪条道?</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武高甩掉了尾巴,武高很遗憾:要是在平时,武高早就将这个跟踪特务肘灭(消灭之意)了,可惜今天不行,他要执行绝密任务,不能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一个饭桶特务身上。</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武高走进一片枫香树林中,与地下党员老杨接上了头。</b></p><p class="ql-block"><b>老杨告诉武高,地下交通站经营的水磨豆花庄被朱拔皮霸占了,但又不能公开这个秘密,幸好地下交通员们都平安无恙。</b></p><p class="ql-block"><b>武高火冒三丈:“这件事包在我身上,我要把朱拔皮打出豆花庄!”</b></p><p class="ql-block"><b>老杨阻止:“你莫去,怕暴露目标。”</b></p><p class="ql-block"><b>武高胸有成竹:“不会暴露,我有办法了。”</b></p><p class="ql-block"><b>老杨在山石上敲了敲旱烟锅子:“那你要注意安全,要不要派两个队员配合你?”</b></p><p class="ql-block"><b>武高摆摆手:“不用,人多反而暴露目标。”</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武高化装成吃客,来到水磨豆花庄。</b></p><p class="ql-block"><b>武高放下包袱,猛拍木桌:“弄八十碗红油豆花来,切二十斤卤猪脚肉。”</b></p><p class="ql-block"><b>豆花庄伙计一听这份量,吓惨了,赶紧溜出店门,悄悄去找队长朱拔皮。</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朱拔皮听了伙计叙述后,立即火了:“这还了得!是哪里毛神?敢在我朱拔皮地盘上撒野!看我不拔了他的皮!”</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朱拔皮将小三娘们一推搡,便披衣穿鞋。</b></p><p class="ql-block"><b>朱拔皮急匆匆赶往豆花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朱拔皮前脚刚踏进豆花庄,就骂骂咧咧:“谁吃了豹子胆!看我不把你揍扁!”</b></p><p class="ql-block"><b>武高泼了一碗豆花在朱拔皮脸上,烫的朱拔皮大叫如狼嚎。</b></p><p class="ql-block"><b>武高一拳打在朱拔皮肚皮心,朱拔皮被打得四仰八叉躺在地上,武高骑在朱拔皮肚皮上:“你若不把豆花庄还给杨老板,我见你一次打一次!”</b></p><p class="ql-block"><b>朱拔皮告饶:“吃客爷爷莫打了,我归还便是。”</b></p><p class="ql-block"><b>武高心想:“若打死了朱拔皮,我也走不出豆花庄半步,不如要挟这个特务头儿出去了再说。”</b></p> <p class="ql-block"><b>武高急中生智:“那好,我们出去谈,三人对六面,写一份豆花庄庄主公证书,你若不去,我现在就打死你!”</b></p><p class="ql-block"><b>朱拔皮一听这话,心想:“这是个不要命的主儿,为了保全性命,答应这厮便是。好汉不吃眼前亏,以后找机会将这厮碎尸万段!”</b></p><p class="ql-block"><b>朱拔皮立即点头:“我答应,这样最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武高押着朱拔皮走出了豆花庄,有一群特务跟过来保驾,武高对朱拔皮道:“让你的兄弟们散开,不然我一刀捅死你!”</b></p><p class="ql-block"><b>朱拔皮急了,对着手下特务大吼:“没有你们的事,都给我滚开!”</b></p><p class="ql-block"><b>特务们无精打采地散开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武高看看脱离了危险,便用黑布蒙住了朱拔皮的双眼。</b></p><p class="ql-block"><b>武高牵着朱拔皮到了秘密联络点,老杨见武高押来了朱拔皮,暗示武高不要解开朱拔皮蒙眼的黑布,武高点头会意。</b></p><p class="ql-block"><b>老杨写好了公证书,拿来红油泥,让朱拔皮在公证书上按了指纹。</b></p><p class="ql-block"><b>武高道:“朱拔皮,你已经在公证书上按了指纹了。为了防止你反悔,这儿还有一份投降书,你也签字按指纹,你若哪一天反悔了,再夺豆花庄,那么,这份投降书就会送达你上司手中,到时候,用不着我们动手,你的上司直接把你给撸了!”</b></p><p class="ql-block"><b>朱拔皮在投降书上签字按指纹后,已吓出了一身冷汗!</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老杨与武高分析:还是留着朱拔皮性命为好,若除掉了朱拔皮,还会来一个狗拔皮或鸡拔皮,通过这几年与朱拔皮打交道,已经掌握并熟悉了朱拔皮的一切情况,留着他也许还有利用价值。</b></p><p class="ql-block"><b>朱拔皮依旧蒙了双眼,武高将朱拔皮送出去了,才解开朱拔皮蒙眼黑布,让朱拔皮独自归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老杨与武高夺回了豆花庄,豆花庄暂时还没有暴露目标,依然还是地下交通站。</b></p><p class="ql-block"><b>老杨与武高又研究了如何才能获取布防图,老杨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有了,我们可利用朱拔皮,他若完不成任务,就拿投降书的事医治他。”</b></p><p class="ql-block"><b>武高歪着头望望老杨:“嘢,老杨,你的妙招不少哦,兵不血刃就能拿到布防图,高,高,实在是高!”</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老杨看了看武高:“这次我找朱拔皮开口,你就不出面了,你上次打了他,怕他一根筋做傻包事,我约他吃豆花饭,他还不敢不到场。”</b></p><p class="ql-block"><b>武高想了想:“那样的话,我可以暗中盯梢,若他朱拔皮敢耍我们,我把他除脱了算了!”</b></p><p class="ql-block"><b>老杨见武高这招不错,便点点头:“这个办法好,就这么办。”</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豆花庄里,朱拔皮吓出了一身冷汗:“丘八怪视防务图为生命!假如我给他偷了,他不拔我皮啊!”</b></p><p class="ql-block"><b>老杨斜了朱拔皮一眼:“你这蠢货,谁要你偷了,找个微型照相机,神不知鬼不觉拍个图片不就得了,原件不动,他丘八怪知道个屁!”</b></p><p class="ql-block"><b>朱拔皮拍着自己脑袋瓜:“你看我这榆木脑袋!”</b></p><p class="ql-block"><b>老杨指着朱拔皮脑袋:“你这榆木脑袋叫驴给踢了!”</b></p> <p class="ql-block"><b>且说大满,昏昏沉沉醒来后,见躺在深山密林里,感到奇怪:“我怎么在这儿呢?”</b></p><p class="ql-block"><b>武大通见大满醒过来了:“小伙子,在哪儿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师徒有缘,终于见面了。”</b></p><p class="ql-block"><b>大满惊讶无比:“什么?师徒?我们什么时候成师徒了?”</b></p><p class="ql-block"><b>武大通鹤发童颜,一副老顽童姿态:“小伙子!你是任司令的儿子吧?”</b></p><p class="ql-block"><b>大满更为惊讶:“你是怎么知道的?”</b></p><p class="ql-block"><b>武大通打着哈哈:“你那背上有粒胎记,当年,任司令将你与小满托付于我,特别指了这粒胎记,你与小满后来神奇失踪,找得我好苦啊!任司令托付于我,要我教你与小满武功,我不能食言啊,今日遇见,也是缘份颇深啊!你说,我们是不是师徒?”</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大满听了武大通一席话,不得不交底:“可是武爷爷,我是学文的,对学武没有兴趣啊!”</b></p><p class="ql-block"><b>武大通哈哈一笑:“兴趣可以培养嘛,正因为你是学文的,我才教你武功嘛,你要学你爹爹任司令,是文武双全的英雄,你们任家不能在你与小满身上断了武功啊!”</b></p><p class="ql-block"><b>听了武大通一席话,大满心想:武爷爷的话不无道理啊,我与父亲相差甚远,要做顶天立地的英雄,没有几斤几两怎么行呢?</b></p><p class="ql-block"><b>大满“噗通”一声,双膝跪下:“师父在上,请受徒儿一拜!”</b></p><p class="ql-block"><b>武大通打着哈哈:“乖徒儿!请起。”</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大满在深山老林里,每天除了练功就是练功。</b></p><p class="ql-block"><b>大满天资聪颖,学起来很快,是武大通万万也没有想到的。</b></p><p class="ql-block"><b>武大通心想:我反正老了,也该收关门弟子了。</b></p><p class="ql-block"><b>可武大通还有一件心事未了:当年,他答应任司令是要收双胞胎为徒的。</b></p><p class="ql-block"><b>可如今,小满到底在哪儿?</b></p><p class="ql-block"><b>小满到底在哪儿?这是武大通心中的一块心病。</b></p><p class="ql-block"><b>武大通一想到小满还没有着落,便茶饭不香。</b></p><p class="ql-block"><b>武大通叫来大徒弟与二徒弟:“我交给你们两个一个任务,你们两个一定要完成任务。”</b></p><p class="ql-block"><b>大徒弟二徒弟好生奇怪:“师父啊,是什么重要任务哦?”</b></p><p class="ql-block"><b>武大通拍拍两个徒弟肩臂:“你们两个去找十二个师叔打听,找到大满的胞胎弟弟小满,我叫画师给大满画张像,你们就拿着画像去找小满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不知两个徒弟能不能找到小满,下回慢慢细说)</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