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情

小天鹅

<p class="ql-block">  结识太极,这真是一种缘分。</p><p class="ql-block"> 我逐渐步入中年,这几年意识到了身体的亚健康的危害, 前几年,热衷于早上跑步,周六晚上去健身房骑动感单车。跑步和去健身房所带来的运动都是畅快淋漓,骑动感单车在教练的带领下,随着音乐一边嗨着歌,一边骑着单车,手上动作也协调一致,也因此,认识了一些酷爱单车的朋友,但是这一运动随着2019年末的疫情而一切停止。</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疫情期间封锁了一切户外活动,那时骑动感单车的热情犹在,就从网上购买了一辆动感单车,在疫情期间,自己在家里骑单车锻炼了一段时间,一个人骑动感单车,终究没有大家一起锻炼的气氛,没有教练和朋友们的陪伴,兴致索然。疫情的原因,一切人多的活动都不能参加,骑单车逐渐淡出了我的心房,单车彻底闲置起来。</p><p class="ql-block"> 终日不锻炼,闲了一年后,我萌发出了一个新的想法,去学太极拳这一次决心很大。只要休班,我都到文化公园去看大家练太极拳,这样看了一个多月,我的学习热情却受到了极大的打击,因为大家都是在一起练太极拳,而根本没有师傅教,我每个周日都去观看,却一招也没有学会,心中沮丧,心中叹气,这还能学会太极拳吗?</p><p class="ql-block"> 一次偶然的机会打听到晚上七点左右,有一位老师在广场边上教太极拳,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晚上不到七点就赶到了公园,过去后只看见几位身穿太极服的几个姐姐们在聊天,我就对大家表达了我的心愿,几位姐姐们很热情的说,一会儿老师就来了,先看看能适应不,听完后我心里的包袱先卸下了一半,一边听大家聊天,一边等老师的到来,一个姐姐说老师来啦,我定睛一看,一个笑意融融的大哥走过来了,姐姐们热情的对老师说,又来了一个学拳的,我忙观察大哥的表情,只见大哥非常友善的笑着说,好啊,以前学过太极拳吗?我忙说老师,我从没有学过,老师就说如果想学就先看看能否接受的了这个太极拳,又简单问了一下,我的一些个人情况,就这样,从那天晚上开始正式接触了太极拳,从那一天起,我彻底喜欢上了太极拳,还记得那正是寒冬腊月天,老师在那一个又一个寒冷的冬天晚上正式教会了我陈式太极拳精要18式。</p><p class="ql-block"> 记得那一整个腊月天再怎样的严寒也没能阻挡我们跟着老师学习,陈式太极拳的决心与热情。</p><p class="ql-block">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到了今年的暑假,老师早就对我们说过,暑假期间要教我们新拳,就这样,暑假期间的每一个早上晚上都留下了我们学拳的汗水和开心的笑容。更永远也忘不了老师在这个炎热的夏季,脸上身上流下的那串串汗水,那天天湿透的太极服,承载了老师多少的辛苦与教诲。老师是一位真诚而善良的一个好老师,我们大家都对遇到这样一个优秀的好老师而庆幸,也为遇到这样的太极情缘而感到开心。</p><p class="ql-block"> 太极拳是一种内家拳,它对人的好处不言而喻,太极三年不出门,十年化拙劲,学太极而勤于练太极,它是我以后追求的目标,也是我永远喜爱的运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