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摄影——让我们更加热爱生活!

希望与力量

<p class="ql-block">随着手机的不断发展,像素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手机摄影了。我们常常走到哪就拍到哪,且越拍越好,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其实,手机摄影可以很酷,手机也可以拍出大片。</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手机摄影,要从2018年5月说起。当时,坪石镇政府举办第三届“金鸡杯”摄影大赛,我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给大赛组委会投稿了。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居然获奖了,并参加了颁奖仪式。就是在这个场合,认识了现在的金鸡摄影学会秘书长——杨秀琴(琴韵)老师。</p><p class="ql-block">颁奖仪式之后,她试探性的邀请我加入金鸡摄影学会,我高兴的接受了并一直奋斗到今天。感谢琴韵老师日常对我的指导和帮助,也让我越来越喜欢上摄影了。</p><p class="ql-block">从那一刻,我喜欢上了用手机去记录生活,发在朋友圈分享,也享受朋友圈的点赞与互动。后来,不少朋友也喜欢叫我为他们拍照,记录生活中的美好时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以前,我平常使用手机,主要是看中它的通话功能,喜欢上摄影之后,通过百度搜索,了解哪款手机适合摄影,才选到如今这款既经济又实惠的努比亚手机。我常用的修图软件是Snapseed,操作简单,修图效果好!</p> <p class="ql-block">学习摄影后,可以用“巨大”来形容它对我生活的改变。我深知“世间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也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p><p class="ql-block">后来,单位领导知道我喜欢摄影之后,学校的大小事情都叫我拍照,每周的升旗仪式,更是我发挥才能的主战场。因此,我也感到无比荣幸。</p><p class="ql-block">其实,没有琴韵老师的帮助,就没有我个人价值如此的发挥,学习手机摄影,不仅丰富了我自己的生活,更让我有了可以帮助到别人的工具,悦己达人。</p> <p class="ql-block">对于新手学习手机摄影,我想跟大家分享三个我的个人想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一,不急不躁,沉下心,认真学习,享受这个成长过程的快乐,摄影本身就是给生活增添色彩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认真上琴韵老师的课,从基础到进阶,再好的天赋,也需要师傅引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三,一定要多实操,多去练习,敢于发图请群友点评,同时多看别人好的作品,滋养对美的觉知力。</p> <p class="ql-block">我认为,平常只要善于观察与发现、把手机拍摄的操作学会、懂得一定的构图方法,普通人也能快速的拍出好看的照片。摄影水平的提升,除了多看优秀作品,还是得多拍,才能有质的提升,也希望大家能够保持拍摄的热情,拍到更多满意的作品。</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摄影:希望与力量</p><p class="ql-block">编辑:希望与力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1.12.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