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手记《一》

梦月

<p class="ql-block"><b>2021年2月22日,最难忘的一天,这一天被确诊为乳腺癌,,拿到病理报告单的那一刻,年轻的女医生看了看我,是你本人的?我感觉出有些异样,她的目光里有同情有惋惜,我问医生,是癌吗?接过来,果然,报告单上清晰地写着:浸润性乳腺癌2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那天的下午,阳光格外的温暖和煦,坐在医院的等待区呆了很久,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没有太惊慌,只是大脑一片混沌,,,,,</b></p> <p class="ql-block"><b>3月1日,住进了我们当地的三甲医院,铁路中心医院,开始一系列的检查,核磁,钼钯,全身骨扫,全身CT,血液分析。</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从一楼到七楼,来来回回三天的时间,终于检查完毕,然后在病房等待着主冶医生制定治疗方案。</b></p> <p class="ql-block"><b>穿着病号服自拍,状态还可以,怎么看都不像病人,其实每天都在失眠中度过的,穿刺过后伤口的疼痛,还有肿瘤区牵扯的痛感,一直让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睡,还有深深的无力感,说一点都不恐惧,没有压力是假的,但这一切的情绪必须要隐藏起来,不能让亲人朋友看到我软弱不堪的样子。</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曾经悄悄躲在被窝里流过眼泪,但是每天早晨起来还是给自己加油打气,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治愈。</b></p> <p class="ql-block"><b>3月12日早上,我一大早被推进手术室进行右乳根治手术,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躺在手术后上。</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手术室的无影灯下,冰冷的器械,躺在那里的一刻感觉自己就像是随时待宰的羔羊,没有尊严,没有力量,一纸报告像判决书一样,决定了自己的身体将不再完整,生死时刻,只有自己孤军奋战,没有人能代替你承受这一切,更没有人能决定你的去留,那一刻,无助,孤单,但更多的是愧疚和自责,父母渐老,孩子已大,自己怎么能在这个时候倒下呢?</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这是手术当日妹妹在手术室外拍的视频,我的好姐妹,朋友,我的家人,亲人,一群人在手术室门口守候,手术进行了四个多小时,于中午十二点多结束,当我被叫醒后推出手术室的那一刻,笫一眼看到的便是他们,我的好姐妹赶紧上来拉着我的手,那一瞬间眼泪不争气地流了下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最让我感动的是我太原的姐妹阿慧,早上六点半坐高铁从太原到临汾,专程为了我手术而来,看到我手术很顺利一切安好,又于当天下午两点匆匆返回了太原,午饭都没有顾上吃,在那一刻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是如此的幸福,被这么多人关心着,牵挂着,温暖着。</b></p> <p class="ql-block"><b>我弟送来的鲜花,让我放松心情,花很美,人也不丑,哈哈</b></p> <p class="ql-block">手术后拍的视频,每天向朋友们汇报我的情况,精神状态还是相当不错的。</p> <p class="ql-block"><b>这是第二次下手术台后的样子,化疗前要作置管手术,局麻状态下进行的,手术中全程清醒,可以清楚地听到主刀大夫的对话,置管手术是从脖子上切口把输液港植入血管内,所以从脖子开始到胸前用手术刀划开好几个伤口,虽然有麻醉药的作用,但我还是能感受到手术刀划开皮肤的不适,每到一个切口手心脚心直冒虚汗,非常的难受,感觉心脏有点承受不住了,中间我请求医生给我打镇静剂,医生耐心地安慰了我一会,咬牙继续坚持,手术进行了两个小时然后自己走回病房。</b></p> <p class="ql-block"><b>回到病房有些认怂了,输液港植入后脖子不能转动,躺下就起不来了,喝水都成了问题,更吃不下任何东西。</b></p> <p class="ql-block">住院期间还带了本书,故作优雅地在病床上学习</p> <p class="ql-block"><b>出院前进行了第一次化疗,液体一部接着一部,从早上九点到下午六点,化疗反应很快,还没有输完就开始恶心呕吐,医生嘱咐强制性吃点东西,以免对胃黏膜适成很大的刺激,但当时任何东西都吃不下去,勉强喝了一桶牛奶,还是吐的干干净净。尽管已经作好了思想准备,但当反应开始之后还是让人觉得痛苦不堪。听大夫说,这种剧烈反应最少也得一周左右的时间才能缓解,虽然很难受,但还是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要勇敢,只有自己的心理状态好了才能更好地战胜病魔。</b></p> <p class="ql-block"><b>3月27日出院回到家,开始养伤,并等待下次的化疗,为了证明自己很坚强,拍了个视频臭美一下,抗癌之路正式开启,无论结果如何,坚强是我唯一的选择,为了责任,为了家人,为了所有爱着我的人,我必须勇敢地活下去,,,</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