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进校园,安全伴我行”——吊罗山乡中心小学法制进校园活动

小荷才露

<p class="ql-block">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高度重视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安全意识、熟悉法律法规,让学生遵纪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加强安全教育。我校于2021年12月2日携手吊罗山乡派出所、乡综治办、乡司法所开展了“法制进校园,安全伴我行”法制教育大讲堂活动。</p> <p class="ql-block">  本次活动特邀请了吊罗山乡派出所魏国、乡综治办王瀚震、乡司法所吉文强所长等三位领导到我们学校《法治进校园授课》,用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遵纪守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对学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p> <p class="ql-block">  吊罗山乡司法所吉文强所长在给同学们做法制宣传</p> <p class="ql-block">  曾春杏副校长结合本次活动对所有学生提出两点希望:</p><p class="ql-block"> 一是加强学习,努力拼搏,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进一步学习和普及法律知识,使自己成为一个懂法、知法、守法的当代小学生。</p><p class="ql-block"> 二是要求同学们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远离罪恶,好好学习,自爱、自重、自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并号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为进一步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p><p class="ql-block"> 通过法制安全教育讲座师生们受益匪浅,“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三位领导的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孩子们在增长法律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法律意识。相信同学们经过此次讲座,定会成为一个遵规守纪、遵纪守法社会主义新时期的好少年。</p>

吊罗山

进校园

同学

法制

遵纪守法

综治办

讲座

吉文

伴我行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