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连载二十三)

驾行天下

自驾游的宴遇之旅篇外篇 <p class="ql-block"> (二十三)</p> <p class="ql-block">   琪就这样走了?她依然不愿和我说一声再见。此时大厅里响起了悠扬音乐接着,一个文静的女孩的歌声便传遍大厅。那歌声,如诉如泣,低沉、婉转。</p><p class="ql-block">“带走一盏渔火让它温暖我的双眼</p><p class="ql-block">留下一段真情让它停泊在枫桥边</p><p class="ql-block">无助的我已经疏远那份情感</p><p class="ql-block">许多年以后才发觉又回到你面前…”</p><p class="ql-block"> 当初,就是琪把那盏渔火带走的,她让我的心如死灰一般凄凉。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刚刚萌发的爱情也一同带走了。要不是苏慧,都不知道那颗懵懂的灵魂会不会也消失不见。今天晚上的相遇,也就是一个梦而已。也许,这个世界上留给琪的就是一片云烟。</p><p class="ql-block">“…尘封的日子始终不会是一片云烟</p><p class="ql-block">久违的你一定保存着那张笑脸</p><p class="ql-block">许多年以后能不能接受彼此的改变</p><p class="ql-block">月落乌啼总是千年的风霜</p><p class="ql-block">涛声依旧不见当初的夜晚</p><p class="ql-block">今天的你我怎样重复昨天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爸!”我分明听静这么称呼我,这孩子!</p><p class="ql-block"> “……爸,我妈她太苦了。”静让我从思绪中回过神来,她低声细语的简单介绍了她妈妈的一些情况,明显的回避着一些东西“您先把电话号码给我,以后我会跟您说的。看吧,这个晚上她一定会睡不好觉的,我最担心她的身体会…”</p><p class="ql-block"> 小静的电话响了,“行,妈妈我就上去。”琪在叫呢!</p><p class="ql-block"> 小静真是一个孝顺的好孩子,她还惦记着妈妈的身体。我把电话号码给了她,然后便匆匆追妈妈去了。 </p><p class="ql-block"> 琪,就这样来去匆匆。这一夜翻来覆去睡不着,总是想着和琪在一起的时候的事情,她的音容笑貌,就像电影一样历历在目。妻子说我是作。本来就是,大晚上的喝什么咖啡呀。不过,我还是一五一十的把遇见琪的事情告诉了她。当然,省略了许多。女人有时候是非常敏感的,可能就是所谓的第六感吧。刚才,临出来她还半玩笑的说“不是那两个妞儿找你吧。看上一个糟老头儿,也太没品位了。”她还是指游船上遇见的母女俩。</p><p class="ql-block"> 妻子还是了解我的,这么点儿事儿她不会放心上。翻个身继续睡了。</p><p class="ql-block"> 我和琪是那种死去活来的恋人吗?我从来没有想过是,虽然琪在那次游玩时说过一些近乎海誓山盟的话。自从她无声无息的消失的那一刻起,我就认为那不过是在当时的突发的激情表白。也不过是两个小屁孩儿过家家的玩笑话。倒是那次以后,琪时常在我的脑海里出现。我把那个叫臆想,特别是第一次接触女孩子身体之后的想法。本来,这次偶遇让我欣喜万分,可是琪却是一种完全自我的想法。之前我想,按照她的性格,她即使装,也会给我一个热烈的拥抱,作为对久别重逢的同窗、同桌的表达。起码,应该是对她当初不辞而别的补偿吧?然而,她却用另一种形式作为了结。当然,我也看到了她的一些歉意的表达。既然这样,干嘛非要见面?把一些美好留在心里不好吗?这样的遇见让我还能保存那张迷人的笑脸?还是非要在我面前显摆显摆自己是多么成功,多么漂亮?不是!琪应该知道我在她面前始终是自卑的,喜欢琪也是因为她始终没有嫌弃过我。</p><p class="ql-block"> 从静那里得到了关于琪的大概情况,琪是一个女强人,企业家。静接替了她的所有商务活动。退休在家。这次是出来散心的。至于其它,小静有点不好开口的意思。</p> <p class="ql-block">  琪确实漂亮!身材也不错,和女儿站在一起,从后边看也不分伯仲。虽然都穿着紧身衣裤,琪略显丰满一点儿。看皮肤依然白皙,只是脸上多少还是流露出岁月的痕迹。她显示出来的特有气质似乎证明她生活品质的优越。</p><p class="ql-block"> 这次相遇无疑在心中泛起一些波澜一点点涟漪。从这母女身上好像传递着一些扑朔迷离的故事,琪最后的那一口都包含着怎么样的信息?她让女儿管我叫二爸,也仅仅是尊敬?还有小静,居然在琪离开的时候称呼“爸”?心中不免打了个寒颤,怎么这样啊!从琪的只言片语中不难发现当初一定是她妈妈阻断了琪应该给我的解释。</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的,迷迷糊糊醒来时已经大天四亮了。妻子雯,已经梳洗完毕,正在玩手机。</p><p class="ql-block"> 洗澡的时候才发现,肩头上被琪咬过的两排牙印!“这娘们儿!”心里,油然而生一点儿疑惑一点儿欣慰。为什么呀?</p><p class="ql-block"> 吃早餐的时候,酒店食堂里没有几个人,起码,没看见琪母女的身影。</p><p class="ql-block"> 今天准备游览明仕田园景区,广西山水真的迷人。说不定又将是一场与美景的宴遇呢!</p><p class="ql-block"> 停车场已经空空如也,琪她们的旅游团已经出发了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