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家常菜荟萃(1)

郑亚萍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0px;">美食烹饪:郑亚萍</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0px;">摄影创作:郑亚萍</i></p> <p class="ql-block">家是避风躲雨的温暖港湾; 家是可以容下你喜怒哀乐,甜酸苦辣心灵憩息的地方; 家是亲人间彼此相依,彼此温馨的伊甸园。无论是繁华富庶的家,还是朴实无华的家,家是我们的爱巢,是我们的归宿,我爱我的家,更爱家中的小厨房!</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能为家人烹饪美味家常菜是我的小幸福!</b></p> <p class="ql-block">什么是美味家常菜呢?我理解为:是家人喜欢吃的菜就是美味家常菜!我把近期做的美味家常菜编成合辑,分享给吃货朋友们,要是喜欢赶紧烧着吃哈!</p> <p class="ql-block">郑家小厨房~红烧海虾</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分享的美味家常菜为红烧海虾!它营养丰富,味道鲜美,人见人爱。</p><p class="ql-block">操作步骤:食材:海虾,去掉虾线,剪掉虾爪,摆个Ps拍个照!起锅,热油后加入小葱、姜片、大蒜头、红尖椒,把虾倒入锅里煸炒,加入料酒、红烧醬油、生抽,烧5分钟,按自己喜好调味,最后撤入葱末即可!</p> <p class="ql-block">郑家小厨房的美味家常菜——清蒸螃蟹!</p><p class="ql-block">自古以来,蟹被誉为“百鲜之尊”。每年这个"菊黄蟹肥"时节,不管是团脐还是尖,只只长得肉厚肥嫩,蟹膏饱满,味美色香,为一年当中最鲜美之时。</p><p class="ql-block">温馨提示:蟹在蒸时要肚脐朝上放,在蒸煮中蟹黄不易流失,每只蟹加上生姜片可去腥,大火蒸15分钟即可!</p> <p class="ql-block">郑家小厨房美味家常菜~青鱼!</p><p class="ql-block">图:①食材:青鱼!②青鱼切成块!③加入盐、生姜片、小葱段、料酒腌制30分钟!④辣椒!⑤辣椒切片!⑥青鱼烧辣椒成品图!⑦起锅热油后青鱼下锅煎至两面金黄色,加入生姜片、小葱结、红尖椒。⑧加入料酒和红烧酱油,烧15分钟!⑨把辣椒加入锅里一起烧,调味即可!</p> <p class="ql-block">美味家常菜~羊肉</p><p class="ql-block">进入冬季了,说明天气是越来越冷了。在漫长的冬季气候寒冷干燥,需要多食一些高热量的食物进补,那么什么食物最适合冬季食补呢?今天小厨房烹饪了红烧羊肉,羊肉属于高热量食物,在冬季食羊肉暖胃,补中益气,羊肉的营养成分更接近人体需要,羊肉比其他肉类营养更丰富、更全面!</p> <p class="ql-block">郑家小厨房今天分享的美味家常菜为:肉馅面筋!</p><p class="ql-block">食材:①家乡特产无锡清水油面筋!②馅料!③把馅料加料酒、盐拌匀!④面筋用剪刀剪个口子!⑤把馅料塞入面筋中!⑥塞好的面筋!⑦起锅,锅里加入适量水,把面筋加入烧10分钟,然后加入红烧酱油、料酒,再烧10分钟!⑧按个人喜好调味!⑨成品图!</p> <p class="ql-block">我把美味家常菜说说汇编成合辑,可让自己一目了然,让阅读者一目了然。说说编成合辑后,配上音乐,加上模板就成了一篇完整的文章,也不要因为说说无音乐,无模板而纠结了,大家用图片记录生活,参与说说吧……</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美味家常菜》话题,感谢话题支持人和话题栏目为我拙作加精鼓励!忠心祝愿话题越办越好!越办越火红!</p> <p class="ql-block">主持人老师!美友老师!朋友们大家好!感谢大家赏读、点赞!留评精彩!</p><p class="ql-block">🙏 🙏 🙏 🙏🙏🙏🌹 🌹 🌹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