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黑与鸟

老黑漫像

<p class="ql-block">老黑我亲身经历的奇事。</p><p class="ql-block">第四个,还是鸟,一只大鸟,一只小鸟。先碰到的是大鸟,大概是二十多年前吧,那是个深秋,我在龙潭山后面用弹弓打鸟,那天好怪,走了好长时间没遇到一只鸟。我正奇怪呢。忽然,它出现了,是只啄木鸟,好大,有半米多长,全身黑色的羽毛,头上一簇红毛。它忽然出现,就在我的面前,离我两米多远,侧身附在一棵树上,它的头有拳头大小,用一只眼瞅着我,我看着它,那时的我只知道打鸟,心想,这么近,太好打了,一弹弓子就射了过去。可居然差了好多,没打着。那只鸟,静静的瞅着我,没有受惊的样子,是那样的悠闲,我没有再打,第一下打不着我不会再打。我愣愣的瞅着它,我发现,它好像是只雏鸟。这么大的雏鸟,要是长成了该有多大啊。后来它飞走了,像箭一样快,我目送它离开,回头走自己的路。</p><p class="ql-block">这是只大鸟,还有一只小鸟,非常小的鸟,那是我在碳素厂车间花坛碰到的,我当时在赏花,忽然它出现了,我开始以为是个大地雷蜂呢,就凑近瞧了一瞧。它在吸食花蜜,花是串红,它一进一退的吸食着。它有半个手指长,白色的腹,桔黄色的背,胸前有一道黑色的杠,嘴细长。它不是昆虫,是鸟,我看清了,它有翅膀,有尾羽,有眼睛,而且它是蜂鸟,因为我看过书,书上说只有蜂鸟能在空中悬停,水平前后飞行。它的身子直立不动,一前一后的用嘴吸食着花蜜。我伸过手去,想抓它,刚要发力的时候,它发现了我,它走了,像子弹一样飞走了,太快了,几个转折,就没了。吉林怎么会有蜂鸟,中国有没有蜂鸟我都不知道,但我遇到了一只,它是那样的小,但它应该是只成鸟。</p><p class="ql-block">这是两只鸟,一大一小,大的是只小鸟,小的是只大鸟。</p><p class="ql-block">两只只见过一面的鸟。两只我和别人说谁也不信的鸟。两只我无法证明存在的鸟。两只我永远也忘不掉的鸟。两只同样飞翔在一个天空的鸟。</p><p class="ql-block">我遇到了你们就是遇到了,活着就是为了相遇。哪怕一天,一面,一眼,一念,就够了,因为忘不掉,所以活着。鸟,你飞的真好。</p><p class="ql-block">后来我查资料,知道了那只小鸟不是鸟,是一种像蜂鸟的蛾子。叫中国鹰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