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的诗心

笔随意走游世界

<p class="ql-block">题记:世界上写诗的人很多,诗人笔下的风格和个性截然不同,一首好诗是诗人高尚灵魂的告白,诗中营造的意境往往能够引发读者的共鸣,从而获得心灵愉悦的享受与满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太阳以黑夜点燃黎明</p><p class="ql-block">我却用字写成诗文</p><p class="ql-block">长长短短的句中</p><p class="ql-block">编出长长短短的意象</p><p class="ql-block">织成深深浅浅的意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预先排好的剧情</p><p class="ql-block">我只是跟从我的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颗粒饱满的诗句就串成一横</p><p class="ql-block">如同佛珠挂上一面明镜</p><p class="ql-block">我要用它来照见美丽的灵魂</p><p class="ql-block">心与心 情与情</p><p class="ql-block">共鸣是最妙不可言的缘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写故作高深的繁文</p><p class="ql-block">只想素面朝天</p><p class="ql-block">让贴向生活的感情</p><p class="ql-block">面朝大海</p><p class="ql-block">跌宕在春暖花开之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抬头望窗外风光丽景</p><p class="ql-block">花红树绿处处郁郁葱葱</p><p class="ql-block">群山蜿蜒连绵贯西东</p><p class="ql-block">海浪撞击着山下的石鼓宏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很想变成天边那片云裳</p><p class="ql-block">飘到你那爬满思念的窗前</p><p class="ql-block">我很想在夕阳里为你填一首宋词</p><p class="ql-block">把我想你的帆船</p><p class="ql-block">点缀在大海波涛涌动的发中</p><p class="ql-block">让碧波之上再飘一朵圣洁的白云</p><p class="ql-block">让人们尽情诉说地老天荒</p><p class="ql-block">我只想在这片碧海云天里放声歌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