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黑与鸟

老黑漫像

<p class="ql-block">我经历的几件奇事;</p><p class="ql-block">第一件,鸟,我小时候喜欢打鸟,用自己做的弹弓子,打的非常准,最猛的时候是上初中的时候,站在教室中间,同学们告诉我墙上哪有潮虫,我用粉笔头当子弹。</p><p class="ql-block">他们喊这有一个,啪,一个白点,潮虫没了。,那时做到了心手相应,弹无虚发。</p><p class="ql-block">我打过好多鸟,大鸟,小鸟,远鸟,近鸟,飞鸟,怪鸟。</p><p class="ql-block">但我说的鸟,不是我打的,是我遇到的鸟,鸟的王。</p><p class="ql-block">那是二十五六年前的冬天,我怀揣着弹弓子,从北山正门进山,奔西边走。</p><p class="ql-block">那天刚下完大雪,雪没膝盖,我慢慢走着,忽然,我的四周出现了好多的鸟,各式各样的鸟,好多我从来都没有见过,他们不怕我,飞得非常低,经过我的身边,我没有打,想看下是怎么回事,就慢慢的随着那些鸟朝前走。</p><p class="ql-block">你们能想到吗,无数的鸟,朝着一个方向,我站住了,因为,我知道为什么了。</p><p class="ql-block">在我的前方四十米左右的一棵大树上,有一只鸟,一只鸟中的王。呵呵,百鸟朝凤原来是真的,但人们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凤。</p><p class="ql-block">他静静的瞅着我,四周是他的臣民,我静静的瞅着他,四周是寂静的山林。</p><p class="ql-block">他是一头大大的猫头鹰,雪白的羽毛,黑亮的眼睛。有一米多高。</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他们是在聚会,可我不管,我掏出来弹弓子,要打他们的王,在我的世界里,无有王。他飞走了,鸟们随</p><p class="ql-block">着他一起飞走了,我没有追,看着他离开。</p><p class="ql-block">这只是我们第一次相遇,后来那是夏天,在北山后山,一个松树林里,我发现一课茂密的松树,树上全是鸟,各式各样的鸟,发出各种叫声,我站在树下,看不清树上的东西,只是发现,鸟的中心有一大团阴影。我没有多想,一弹弓子就打了过去,嘭,群鸟惊散,一根白色的羽毛落了下来。呵呵,让他跑了。</p><p class="ql-block">打这段文字的时候,我打了三个喷嚏,呵呵,我知道,你来了,那时我不懂,你是来看我的,我却打了你,你看了我两次,留下了一根羽毛,我送给你的却是伤害。</p><p class="ql-block">这就是缘分吗?我不打鸟,不会遇到你,你来看我,我却打了你。我知道,你没有怪我,你是为了见我,为了没有遗憾。</p><p class="ql-block">什么是善,什么是恶。</p><p class="ql-block">我打鸟是杀生,因杀生却能遇到你。</p><p class="ql-block">如果我不打鸟,那就再不会遇到你。</p><p class="ql-block">万物有灵,何况鸟中的王,谁能想到,在老百姓心中诅咒的夜猫子进宅无事不来的恶鸟却是百鸟之王呢。</p><p class="ql-block">后来我信佛,吃素,在龙潭山的时候,我遇到了鸟,他们离我非常近,两米左右,不怕我,我那时感叹,原来鸟也可以不杀。</p><p class="ql-block">你们来看我却被我打死了,来看你喜欢的人,却被他打死了。</p><p class="ql-block">放心,假如我有一天觉悟,我会去找你们,我不会为你们指引天堂的路,我会陪着你们一起飞翔,一起歌唱。</p><p class="ql-block">假使有天堂,那也是鸟的天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