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听凸说】 深刻难忘的运动会

吳彥來

<p class="ql-block">认真阅读的Jayden(凸小弟)</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i>《道听凸説》深刻难忘的运动会</i></b></p><p class="ql-block"><b><i> </i></b></p><p class="ql-block"><b><i> </i></b></p><p class="ql-block"><b><i> 作者简介:Jayden(凸小弟)</i></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i>重庆市渝中區人和街小学天地分校住读生,五年级一班学生。</i></b></p><p class="ql-block"><b><i>这篇文章是凸小弟升入五年级后的第一篇校级获奖作文,荣获人和街小学校《人和故事》征文一等奖,和”人和小作家〞光荣称号。</i></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i>以前发表Jayden(凸小弟)的小诗杂文都是他的课外业余作品,这是第一次发表孩子的正课文章,因为获奖,愿和兄弟姐妹们分享。</i></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i><span class="ql-cursor"></span></i></b></p> <p class="ql-block">获奖时刻开心的笑容</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深刻难忘的运动会</p><p class="ql-block"> 作者:Jayden(凸小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i>美丽的银杏叶,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泛着金光,青灰色的教学大楼也被这抹金黄映衬的庄重和很有气场,校园操场上人声鼎沸,欢声笑语也在喜庆的大礼堂内回荡。</i></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们美丽的人和街天地小学校园,动静结合,充满希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里,我感到充实和快乐。</p><p class="ql-block">在这里,我结交了许多朋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里,我遇到了我的班主任吴召茜老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里,一草一木我都会有感情。在这里,有许许多多的人和事让我感动,令我难忘。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次学校第十七届运动会就让我印象深刻,铭记于心,运动会上我们班的所有人都是全力以赴,挥洒汗水,用自己的努力来为班集体添彩增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也有失误,也有不尽人意——但是我们都已尽力,比较起来,老师和同学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团结向上的精神远比单纯的名次和成绩要重要的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让我最为难忘的是跳高比赛,今年我是第一次参加这项比赛,一到赛场,看到横竿那么高,心就咚、咚、咚的跳个不停,畏惧的心理让我的腿象灌了铁一样沉重,我想:“如果我跳不过去怎么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身板又这么瘦,摔个倒栽葱怎么办?同学们会不会嘲笑我?我摔伤了怎么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想到这些这画面,我的内心就紧张得不行,心中也更像有个小兔子在跳来蹦去得让人心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正在我左右为难无助的时候,班主任吴老师说:“小彭同学啊,你平时弹跳力那么好,跳远每次都是第一,跳高应该也不成问题,在困难面前,要对自己有信心。”吴老师的这番鼓励让我放下了思想上的包袱,心里也有了不少的底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准备跳时,我们班上的同学们也都过来为我加油,为我打气,我的勇气也随之而来,决定背水一战,几经波折,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闯入了决赛,只见横杆被裁判调的越来越高,害怕失败的心理又让我情绪有了波动,情不自禁流下恐惧得泪水,瞬间不敢再跳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正在这时,吴老师冲了过来,没有说一句话,只是帮我擦干挂在脸上的泪珠,用她坚定的眼神看着我,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顿时,我觉得那眼神、那拥抱给了我力量和克服困难的勇气,吴老师与同学们就是我的坚强后盾,心中顿时就有了像雄狮般决定拼死一搏的决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之后,第一次没有跳过,但我不气馁,第二次也没跳过,虽然有一丝愧疚,但信心仍在,第三次我重整旗鼓,全力以赴,奋力一搏,成功了,我跳过去了。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觉得我完成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喜出望外,冲向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分享这令人难忘的时刻,有亲爱的老师和可信任的同学们真好,正是有了他们,我才能一步一步的取得胜利,我真心希望在我们人和学校中能交到更多的朋友和更多的老师,我也希望在下次运动会上努力加油,克服困难去取得更好的成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爱人和校园,也爱我们五年级一班的老师、同学和那些朋友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四川美术学院看画展</p> <p class="ql-block">认真的观察和学习</p> <p class="ql-block">自信的笑容</p> <p class="ql-block">步调一致才能得胜利</p> <p class="ql-block">唐宋元明清,古画作背景</p> <p class="ql-block">互相学习才能进步</p> <p class="ql-block">背靠大树好乘凉</p> <p class="ql-block">二访“收租院”</p> <p class="ql-block">共同去欣赏</p> <p class="ql-block">认真听讲解</p> <p class="ql-block">四川美院的关键典藏</p> <p class="ql-block">自律才是根本</p> <p class="ql-block">光明就在前方</p>

老师

同学

运动会

难忘

小弟

五年级

深刻

校园

获奖

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