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请做一个有目标的人

木子家女子

<p class="ql-block">曾经有人告诉我:“目标要刻在钢板上,计划要写在沙滩上。”初出茅庐的我,一直不解其中意,直到经过痛定思痛的磨练,我才明白目标对于人生的重要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面对目标,千万不可有以下几种心态:</b></p> <p class="ql-block"><b>1:面对目标,不能抱着走一走看一步的心态。</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父母小时候就给我说:读书一定要有目标,有自己的追求,不能像无头的苍蝇一样在丛林中乱蹿。</p><p class="ql-block">面对父母的劝诫我每次都是置若罔闻,从没有用心思索自己将来意欲何为?只是抱着走一步看一步的心态,步履蹒跚的向前移动,后来报考志愿时,想起自己写在作文里的凌云壮志,做一个有价值的人,我报考了师范大学,而那是年轻气盛的我,常以“须知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来鼓舞自己。</p> <p class="ql-block"><b>2:面对目标,不能做“老是想回高老庄的猪八戒”。</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时常在想,我要是有唐僧那样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没有什么可以阻挡的毅力,我或许早已经修成正果,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获得了自己的桂冠。</p><p class="ql-block"><b>面对困难和挫折,我没有“咬定青山不放松”;我没有“千磨万击还坚韧”;我没有“任尔东西南北风”。我没有抵挡住千锤万凿,也没有扛住烈火焚烧。我遇到妖魔鬼怪,就想回“高老庄”,这几年在创业这条路上,我一直在做徒劳的坚持,心并没有盯在目标上。</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直都在“邯郸学步”,不仅没有在创业路上取得重大突破,反而丢失了自己的老本行,走南闯北之后,我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身边的同学早已在教师岗位上备受瞩目,而我还在外漂泊,虚无定所,我承认我慌了,慌的一批,种种局面的造成,都在于自己这几年活成了“猪八戒”,我没有做到勤耕不辍。当我看到身边的创业者,财源滚滚,口袋里的钱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时候,而我只能望梅止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而开弓没有回头箭,时间不能倒流,我只能咬紧牙关,学习唐僧的信念去完成自己的目标。</p> <p class="ql-block"><b>3:面对目标,不能老是受所谓“风声,雨声,读书声”任何声的影响。</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文,我提到了创业,其实我之前有稳定的工作,只因自己没有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目标线,而在“风声,雨声,读书声”的影响下,我辞了职,决定走创业这条路,也并不是说创业不对,而是对于安逸的我来说,不太适合,可是年轻啊,就想出去霍霍一下。</p><p class="ql-block">所以说,我们要订好自己的目标,朝着目标走到底,半途而废是最要不得的。我们都知道,市场经济具有“盲目性,自发性,滞后性”,不要看到别人养羊赚钱了,我们就不养鸡了,赶忙学习人家去养羊,这显然是不行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活着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目标有一种态度,目标更是一种专注,它能聚集我们身上所有的力量去开辟它,创造它,完成它。</p> <p class="ql-block"><b>4:面对目标,不要拘泥于小情小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近一句话非常流行,大家也都听过,那就是“追爱的一事无成,奋斗事业的风生水起。”在社会这个大家庭里,我们扮演着各种各样的角色,但这所有角色中,我们欲成大事,就不可儿女情长。我们女孩也是英雄,我们也有自己的事业,不可为了感情,停下我们奋斗的前进脚步,最好的爱情是,你很优秀,而我也不差。</p> <p class="ql-block"><b>@木子家女子 结语:</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了目标,就去坚持,不要管别人怎么看,怎么说,不要有太多的理由和太多的借口,而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走我们的目标线,坚持我们的目标不动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加油吧,余生让我们做一个有目标的人!</b></p> <p class="ql-block">看完了吗?喜欢 @木子家女子 写的文章吗?喜欢就点个赞吧,让我知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介绍一下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u>哈喽,我是 @木子家女子 ,喜欢阅读,喜欢写作,喜欢古诗词,喜欢唱歌,喜欢读经典,感谢您的美评与支持!</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