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树木的家庭》列那尔

能够相见(不私聊)

感 言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片树林构成了一个特殊的“家庭”。在他们之间没有任何争吵,相亲相爱,多么令人向往的美妙家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在那里我们可以领略到自然之美,生活之美的真谛,从而也得到美的享受。</span></p> 正 文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是在穿过了一片被阳光烤炙的平原之后遇见他们的。他们不喜欢声音,没有住到路边。他们居住在未开垦的田野上,靠着一泓只有鸟儿才知道的清泉。从远处望去,树林似乎是不能进入的,但当我靠近,树干和树干渐渐松开。他们谨慎地欢迎我。我可以休息、乘凉,但我猜测,他们正监视着我,并不放心。他们生活在家庭里,年纪最大的住在中间,而那些小家伙,有些还刚刚长出第一批叶子,则差不多遍地皆是,从不分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他们的死亡是缓慢的,他们让死去的树也站立着,直至朽落而变成尘埃。他们用长长的枝条相互抚摸,像盲人凭此确信他们全都在那里,如果风气喘吁吁地要将他们连根拔起,他们的手臂就愤怒挥动。但是,在他们之间,却没有任何争吵。他们只是和睦地低语。我感到这才应是我真正的家。我很快会忘掉另一个家的。这些树木会逐渐逐渐接纳我,而为了配受这个光荣,我学习应该懂得的事情:我已经懂得监视流云。我也已懂得呆在原地一动不动。而且,我几乎学会了沉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