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诗.记住我

聂瑞海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随着解冻的溪水</p><p class="ql-block">漂浮到温暖的春天</p><p class="ql-block">在这里盛开,在百花间盛开</p><p class="ql-block">百花以为我是星辰</p><p class="ql-block">但通晓命运的星辰知道</p><p class="ql-block">在我的命运中,万物皆如尘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风中旅行</p><p class="ql-block">在温暖的风中</p><p class="ql-block">带着空气,带着灰尘</p><p class="ql-block">人们需要呼吸</p><p class="ql-block">呼吸时,谁也无法阻止灰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世间独行</p><p class="ql-block">在浮躁的世间</p><p class="ql-block">有时清醒,有时昏沉</p><p class="ql-block">就算清醒,也假装昏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请记住我</p><p class="ql-block">我是风中的旅人</p><p class="ql-block">用脚步丈量世界</p><p class="ql-block">用世界讨好真爱</p><p class="ql-block">我写信给时间,请它停一停</p><p class="ql-block">去取吧,欠下你的时间,都在里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乘着羽毛,随风而行</p><p class="ql-block">穿过众鸟纷飞的王国,飞上云层</p><p class="ql-block">世界不会将我遗忘</p><p class="ql-block">我站在永恒的风中</p><p class="ql-block">亲手为每一个世界</p><p class="ql-block">系上一串永不失忆的风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找我吧</p><p class="ql-block">我会给你写信</p><p class="ql-block">月光洒满信纸</p><p class="ql-block">倾诉每一个夜晚</p><p class="ql-block">我写好地址</p><p class="ql-block">却忘记了这个写信的人是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p><p class="ql-block">我想起一个故事</p><p class="ql-block">故事里说</p><p class="ql-block">曾经有一个人</p><p class="ql-block">住在一座孤独的宫殿</p><p class="ql-block">金色的宫殿</p><p class="ql-block">囚禁着最高贵的灵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知道</p><p class="ql-block">那座金色的宫殿在哪儿</p><p class="ql-block">那个故事的主角是谁</p><p class="ql-block">更不知道,孤独长什么样子</p><p class="ql-block">我拿出镜子时,镜子中空无一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沿着时间倒退</p><p class="ql-block">渐渐地退到一座悬崖</p><p class="ql-block">崖岸盛开着熟悉的百花</p><p class="ql-block">天空中布满熟悉的星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p><p class="ql-block">我似乎记起</p><p class="ql-block">我曾将时间与空间的坐标互换</p><p class="ql-block">从此,时间变成一个圆</p><p class="ql-block">就像我们居住的星球</p><p class="ql-block">所有忘记自己的人</p><p class="ql-block">只要勇敢向前,就可以回到从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空间变得无限辽远</p><p class="ql-block">每当回到一个从前</p><p class="ql-block">就会迎来一个全新而陌生的春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是在那时</p><p class="ql-block">我成为一个旅人</p><p class="ql-block">乘着风和羽毛</p><p class="ql-block">在这样的世界旅行</p><p class="ql-block">在一个又一个时间的环上</p><p class="ql-block">我从原点出发,又回到原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p><p class="ql-block">熄灭思考的火焰</p><p class="ql-block">百花枯萎、星辰凋零</p><p class="ql-block">她们向着一段</p><p class="ql-block">全新的时间开始奔涌</p><p class="ql-block">在那里,她们等待我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写完信</p><p class="ql-block">那众飞的鸟,带着信</p><p class="ql-block">从云端,飞遍每一个世界</p><p class="ql-block">寻找你,寻找我,寻找我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深深地吸气</p><p class="ql-block">一颗星辰上住着万千花朵</p><p class="ql-block">我深深地呼气</p><p class="ql-block">一粒灰尘里住着万千星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这呼吸停止</p><p class="ql-block">一串风铃响起</p><p class="ql-block">时间复原</p><p class="ql-block">向着无始无终的未来奔去</p><p class="ql-block">那时,你是否能够记住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聂瑞海</p><p class="ql-block">配图源于网络</p><p class="ql-block">配乐:《Remember me》</p><p class="ql-block">2021年11月30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