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遇上感恩节

秋语

<p class="ql-block">世间多少美好心悸的感动,来自太多的巧合。这种感动总是令人惊奇、赞叹、回味、思索。11月25日,对于女儿和我,是一个既特殊又难忘,终生刻骨铭心的日子。女儿22岁的生日,恰逢撞上感恩节,为女儿祝福生日快乐的同时,却意外收到了女儿感恩节寄来的特殊礼物。</p> <p class="ql-block">感恩节前日,收到一条顺丰快递短信,惊悉有一快递来自女儿工作的城市,寻思孩子怎么会寄快递来,也没多想,晚上女儿视频也未曾提及。女儿生日之日却收到了一份意外惊喜。女儿为了这份“特殊”的礼物而做足了功课。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奔赴商场精心挑选,快递于我,对我守口如瓶,绝对保密,“感恩节”让我收到了这份意外惊喜,倍感温暖,无比幸福,这也是女儿人生当中挣工资后送给妈妈的第一份礼物,意义非凡,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了无限情趣和快乐,感受到了亲情的难能可贵,让我有一种感觉提在手里,暖在心里……。望着这份精美而又凝聚着女儿浓浓感恩之情的礼物,让我思绪万千,感慨万分。</p> <p class="ql-block">那个精心呵护的“小鸟”,翅膀硬了,能独自飞翔了。11月25日,女儿迎来了人生的22岁生日,在这个阳光普照的日子,收获满满的人生之旅中,在一声“老妈,感恩节快乐”祝福中,感受到女儿瞬间长大了。那个爸爸的前世情人,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曾经叛逆,有个性,阳光的小女孩,尤如翅膀长硬的鸟儿,终于飞出了“笼”,拥有了属于自己飞翔的广阔天地,走上了人生的事业之程,开启了人生最美好的日子,用自己辛勤的双手描绘着属于自己的人生美丽画卷。</p> <p class="ql-block">步入职场的女儿比我想象的坚强,勇敢、自信。那个温室里的“花朵”,带着“独生子女”的标签,在父母眼里永远长不大的小女生,走出校门,远在他乡,步入职场,一切从零开始。不管遇到什么事儿,都得自己扛,凭借着自己的满腔热忱和经过艰难险阻的层层选拔,得到了一份还算满意而富有挑战的工作。做海外市场的企业对英语水平具有极高的要求,对过了英语六级的女儿来说也是有难度的,互联网广告成为当今新型热门行业,对自己所学专业也是极大的挑战,但她却从不畏惧,经过公司培训后,迎难而上,挑起企划部的大梁,用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工作中的一切困难,处理各种纷繁复杂的问题,工作独挡一面,用阳光的心态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成为部门中不可缺少的“乐天派”,也成为领导心目中的重点培养人选。和父母视频从未表达过工作中的困难和不开心,而是满满的正能量,充满着激情和对这份工作的热爱。</p> <p class="ql-block">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提升完善自我。在家从未做过饭的女儿,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父母担心孩子独自异乡工作生活困难重重,无法自理,产生畏难情绪。自从毕业后,洗衣、做饭、家务都要自己学着打理,并非我想象的一踏糊涂,却令我刮目相看。不知哪里来的勇气,从小就怕油怕火的她,自己学起了做饭,怕烫着自己,买了全套“防护服”。让我觉得真还有点“搞笑”,在无限感慨时代飞速发展,应有尽有,无所不能。聪明的人自有聪明的办法,也给我上了一课,办法总比困难多,看着小红书上的操作步骤,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不完美的菜肴,发来美食的照片真还有些诱人,尽管还没机会品尝到女儿初学厨艺的美味,但却充满了无限期待和憧憬。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都令人激动和兴奋,一个女孩子基本的生活技能在我百般担忧中而完全具备了。</p> <p class="ql-block">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让生活如此美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女儿生日之际,恰逢感恩节,她用最特别的方式为妈妈送来了最真诚的祝福。时光荏苒,那个在妈妈温馨抚爱中的小女孩一下子长大成人了,不失人之初的那份纯真,不缺人世间那份做人的优秀品质,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令人感动,让人欣喜。虽没有浓烈的爱语,却用实际行动回报着父母的养育之恩,在自己的生日遇上感恩节时,用一份礼物在传递着一颗孝敬之心,将一缕温暖从千里之外送达,幸福之爱意滋润着我的心田。人生天地之间,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将是人生最大的美德,会更加热爱生活,懂得人生的意义,珍惜身边的人,把人间最美的情传递。心存感恩,就会不断努力,勇敢向前。生命的给予,感恩的心,将一生铭记,将爱传承,一生受益。</p> <p class="ql-block">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一首感恩之歌,久久回荡耳边,暖暖的,柔柔的,沁人心脾,让温暖的情,心中的爱,久久相伴,充斥着生活的每一天。未来不是梦,承载着所有的快乐,幸福飞向远方,伴女儿一生。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送女儿一首小诗:生辰烛光交辉,日暮心陶神垂,快愉人生明媚,乐品经年自醉。生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近期,由于特别忙,一篇写了又停,停了又写的文章终于出炉了,只为记录下感动,分享一份美好。谢谢大家的赏阅!)</p>